【新聞】網路防毒 更有辦法了!



贊助商連結


ayoyo8927
2006-02-20, 09:57 AM
趨勢科技的執行長陳怡樺說:「除非不上網,否則不可能完全杜絕病毒。」想降低中毒的機率,為電腦建立個人信用評鑑,將是防毒廠商為消費者服務的新對策。

這是實話,對所有使用數位設備的人來說,在網路流竄的病毒,是最可怕的夢魘。還記得網路剛建立的年代,人與人的數位連結都建立在信任基礎上,即使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你一點都不會擔心對方傳遞過來的資訊。


縮短溝通 摧毀信用


原來是拉近人類距離的網路,現在因為病毒,而讓人無法再信任。陌生的郵件,你一定不敢貿然打開,就算是親朋好友或是老闆傳送的電子資訊,也難保不會被人「下毒」。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網路反而更拉遠了人的距離。


陳怡樺認為病毒的流竄只會更嚴重,因為設計病毒程式的駭客,以前為了出名,所以多會事先警告;現在的駭客卻是為了「有利可圖」,所以病毒程式愈能隱藏、愈低調最好,甚至以病毒綁架電腦的駭客,還會彼此買賣客戶。


源頭控管 積極防堵


利用防毒軟體雖然將中毒的機率降至50%以下,但畢竟是消極的做法,面臨愈來愈狡猾的病毒駭客,趨勢科技今年將積極推展電腦的個人信用服務,簡單地說,就像是消費者和銀行往來的信用一樣,當這台電腦的信用太差,就會被列入「拒絕往來戶」。由源頭的控管配合防毒軟體,才能更有效地防堵病毒。


另外可以連結網路的智慧型手機,爆發病毒只是遲早的事,只是手機的更換速度更快,一般消費者更懶得在手機下載一個防毒程式,不過,同樣地駭客只要覺得有利可圖,手機被病毒癱瘓並非是杞人憂天。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