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無線網路算安全了嗎?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6-02-19, 09:33 AM
我莫名其妙多了一台ASUS WL-500g可以玩,我把它更新到1.9.2.7版後,開始無聊的測它的功能。目前我做了以下的設定,不曉得這樣是不是算是最安全了?還是可以再設什麼?

AP模式:
1、自訂SSID且隱藏SSID
2、認證方式採用WPA-PSK,認證方式採用TKIP+AES
3 、有鎖MAC

P.S.雖然ASUS WL-500g聽說不怎麼穩,但是因為它可以自訂Firmware,更新後的功能真的超屌!

贊助商連結


jim1960
2006-02-19, 12:20 PM
我想沒有人敢保證誰的網路是安全的, 只要連上網路就有一定的風險,
就一般來說, 上述設定應該是夠了, 但如真正碰上 Hacker, 就難說了... :)

Cnet 曾有一篇文章報導 M$ 與 Hacker 大會, 會場上 Hacker 的功力
令 M$ 主管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有位主管比較機伶, NoteBook 不敢開機... :)

lenbo
2006-02-19, 02:54 PM
小弟的 AP 只有自訂 SSID 但不隱藏;但有鎖 MAC
什麼 KEY 的金鑰,小弟都沒去用過,
覺得那只會拖慢無線網路;真遇到要來攻擊的人,什麼也擋不住。

mis339
2006-02-19, 03:48 PM
其實我自己在用時也不會設這麼高的加密,只是無聊就玩玩看囉!

不過我覺得基本的安全性還是要的,如果因為這世上有高手是無所不能的就乾脆不設防的話,那也太因噎廢食了一點!

pcmikewu
2006-02-19, 06:04 PM
其實我自己在用時也不會設這麼高的加密,只是無聊就玩玩看囉!

不過我覺得基本的安全性還是要的,如果因為這世上有高手是無所不能的就乾脆不設防的話,那也太因噎廢食了一點!

說的沒錯!

真正的 Hacker, 只是以比試功力為目的. 破壞與偷竊, 不會是他們的目的.

心思在破壞與偷竊, 這樣的『爛人』多半只是用用現成的工具, 透過 try & error 的過程來達成目的。對於小偷來說, 他們會找最容易下手的標的。曾看過某位警官說,只要你的家看起來沒鄰居值錢, 車開得沒鄰居好, 鎖用得比鄰居麻煩, 你就是安全的。

在一般住家約有 50% 以上都沒有做任何防範的情況下, 樓主的作法是夠OK了。當你做了一定程度的防範後, 除非你的區域網路裡有寶, 一般來說, 都夠安全了。

p611009
2006-03-12, 03:39 PM
隱藏SSID
MAC過濾
金鑰不需要
login更改登入密碼
以上應該就夠防止別人免費用你家的網路了

apex168
2006-03-13, 12:01 PM
請問一下....
隱藏SSID, 是每一台AP都有的功能嗎?

我幫人家裝的D-Link的AP好像沒有這個功能說....

Ares
2006-03-13, 01:00 PM
hide ssid = ssid broadcast disable
每一家AP都會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