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USB驅動程式會增加耗電率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6-02-17, 07:44 PM
微軟USB驅動程式會增加耗電率
CNET新聞專區:Tom Krazit  17/02/2006

微軟公司證實,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的USB 2.0驅動程式存在一瑕疵,可導致筆記型電腦在使用週邊裝置時,以高過預期的速度消耗電池電力。

Tom’s Hardware兩週前發現,某些採用英特爾晶片的筆記型電腦有上述問題。當週邊裝置插上USB 2.0接口後,筆記型電腦的電池電力消耗速度,遠超過一般使用滑鼠或隨身碟的預期水準。該瑕疵的細節曝光後,英特爾立即否認問題源自其處理器或晶片組。而微軟一直到15日都拒絕向CNET News.com證實,Windows作業系統是否為問題元兇。

微軟代表的聲明指出,該公司曾於2005年7月在Knowledge Base刊登一篇相關主題的文章,但該資訊僅提供給PC製造商和伙伴。微軟並未對外發表該篇文章,但業界消息人士已證實,最近刊登在Slashdot的文章即是該篇原文。

微軟的文章指出,USB 2.0驅動程式的問題,讓行動處理器無法進入省電的睡眠狀態。Tom’s Hardware的測試發現,該問題在可進入更深層睡眠狀態的英特爾新雙核心處理器上特別嚴重。其他單位,如Anandtech的測試則發現,採用多種英特爾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都受到影響。目前尚不清楚超微公司(AMD)的Athlon 64處理器是否也在影響範圍內。

微軟在文中提出的解決方法,涉及修改USB 2.0的註冊值。然而,該公司後來發現大多數使用者無法採行這種方式,因此目前仍在研究可能涉及基本輸入/輸出系統(BIOS)更新的新補救方案。

一名英特爾代表指出,問題的嚴重性取決於USB 2.0在筆記型電腦的使用狀況 – 包含各種不同的因素,如作業系統、處理器、晶片組、USB 2.0裝置,和那些裝置附帶的軟體與驅動程式。針對該問題,英特爾也正在研究不涉及軟體下載的解決方案,如調整未來出廠的處理器。

出現上述問題的筆記型電腦使用者,應聯絡電腦製造商提供協助。微軟的代表說,某些廠商已根據微軟的文章修改USB 2.0的註冊值,但外部測試結果顯示,該方法並非絕對有效。(陳智文)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104463,00.htm

原來元兇不是Intel
而是微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