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McAfee、賽門鐵克、趨勢科技、ICSA 實驗室暨湯普森電腦安全實驗室共同建立間諜程式樣本及測試方法的產業標準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6-02-08, 10:19 PM
McAfee、賽門鐵克、趨勢科技、ICSA 實驗室暨湯普森電腦安全實驗室共同建立間諜程式樣本及測試方法的產業標準
眾家業者之力將能提昇反間諜程式產品的功能協助消費者評估間諜程式防禦技術

McAfee, Inc.、賽門鐵克(NASDAQ: SYMC)、趨勢科技(TSE: 4704、NASDAQ: TMIC)、國際電腦安全協會實驗室(ICSA Labs)及湯普森電腦安全實驗室(Thompson Cyber Security Labs)日前宣佈一項協議,將共同建立間諜程式防禦技術的識別及測試方法。此項合作的成果,使用戶可依據標準化第三單位的評估標準所得之產品測試結果,以及在偵測與測試環境中所使用共同標準樣本,協助企業及個人用戶在採購防間諜程式產品時,制訂更符合需求的決策。

對於消費者或企業組織而言,間諜程式及其他具有威脅性的技術是最快速成長的風險之一,根據幾位安全專家指出,每年估計以50% 到100%的比率增加。因此用戶需要透過防間諜程式產品以因應此成長中的威脅,此項合作能消除消費者的困惑,使他們能購買符合自身需求的解決方案。

在公佈測試結果及推薦產品時,目前僅有少數的產品測試者記錄其測試樣本及測試方法,其他多數的測試者則在其測試環境中使用非常小的樣本集。因此,並沒有可區別的效能基準測試能比較防間諜程式產品的廠商,使用戶不清楚何種產品及解決方案,對其環境而言是最有效的。

Cybertrust 獨立ICSA實驗室的 Larry Bridwell 表示,「對於間諜程式的起源及防間諜程式技術的工具效力方面,現今市場上仍存有極大的困惑。」Larry Bridwell指出,「此項協議則跨出重要的第一步,有助於提昇此產業的成熟度至用戶能夠有效防止間諜程式擴散,為每個人提供更安全且更有效率的線上環境。」

過去難以衡量的特性,可利用第三公正單位評估用的評量標準及共同的樣本標準,確保其在產業中的一致性,讓客戶能對解決方案做一目了然的比較。

這群間諜程式專家小組未來將充分運用參與成員在防毒研究合作方面的經驗,進行威脅命名規則、智慧共享的最佳實務,以及建立緊急資訊發佈準則。他們將使用反間諜程式聯盟 (Anti-Spyware Coalition, ASC) 建立的定義,並與ASC緊密合作,致力開發研究工具的依循方針。此小組中有許多成員在ASC內均為活躍的領導人物。

間諜專家小組的防間諜程式測試方法及最佳實務可上網參照:www.spywaretesting.org

McAfee, Inc.
「McAfee 很高興能參與此項合作,我們的努力不僅將使客戶受惠,亦將在抵抗間諜程式方面獲得重大的進展。我們見證了眾廠商在防毒產業中超過十年以上的合作歷程,明確的知道相互合作使我們具有更優質的產品,使我們的客戶獲得更佳的防護,同時我們的產業亦能提供更良好的防毒服務,因為現今的防毒廠商比我們當初創業的時候更多。」 -- McAfee AVERTR 實驗室營運部總監 Joe Telafici

賽門鐵克
Symantec安全機制應變中心開發部資深總監 Vincent Weafer 表示:「以往共享病毒訊息所成功造救的產業最佳實務,具體展現出網路安全專家間相互合作的效力。用戶如果能將共享間諜程式樣本及測試防間諜程式解決方案的方法標準化,用戶則是最大的贏家。」

湯普森電腦安全實驗室 (Thompson Cyber Security Labs)
「這個主意棒極了,而且絕對有需要。如果沒有一些測試標準,市場業者便會予取予求,而且會找到測試者協助其提出證明。就目前的情況看來,大眾是最為吃虧的一方。此項協議將為防間諜程式產品建立一評估標準,確認何者有效,何者無效。而且最終將使所有的產品效能更為強大優異,全世界更安全。」─ Roger Thompson

趨勢科技公司
趨勢科技安全智慧研究事業群總監 Joe Hartmann 表示:「間諜程式是非常與眾不同的病毒類型,然而透過多年抵抗病毒威脅的經驗,我們學到了不少重要的經驗,這些經驗可用以抵抗逐步擴大的間諜程式威脅。間諜程式的威脅正在擴大當中,而受害者的數目亦然。我們對全球社群有職責,亦對基礎客戶有社會責任與其他安全領導業者共同合作,以擴展研究、加速回應時間並提供進一步的防護。」

http://www.symantec.com/region/tw/press/tw_060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