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聞]愛經病毒作祟 雅虎和MSN用戶當心密碼被盜



贊助商連結


ayoyo8927
2006-02-07, 09:32 AM
春節期間,“愛經”病毒雖未在本市瘋狂作祟,但從本周起,使用MSN和雅虎信箱用戶的市民,要當心自己的賬戶密碼和其他重要信息被黑客竊取。

如果你的窗口不時彈出標題為“Error”,內容為“Download”的對話框,可能你的電腦已經中了“間諜木馬變種kl”(Troj.pswSpy.kl)的埋伏。據悉,它會在病毒在目標系統中生成文件%system%\Ypager.exe,添加特定鍵值到注冊表項中。從而,盜取用戶的系統信息特別是雅虎網站的帳號密碼。竊取成功後,密碼將通過電子郵件自動發送黑客指定地址。與此同時,記者獲悉MSN進行傳播的網絡蠕蟲“校長變種as”(Worm.Prex.as),會帶毒鏈接自動發送給MSN所有的聯系人。

市計算機病毒防范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吳恩平昨天向記者透露,根據這些天的用戶熱線反映,本市節日期間沒有發生大規模諸如震蕩波等電腦中毒現象。另外,春節期間瘋狂侵襲全球200萬電腦用戶的“愛經”電子郵件病毒,到目前為止,僅接到個別市民舉報。據悉,該病毒可以刪除電腦內所有WORD、EXCEL文檔。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贊助商連結


s900221
2006-02-08, 12:01 PM
我剛剛看成愛滋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