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CPU使用率



贊助商連結


lancelot0518
2006-01-26, 04:58 PM
請教各位前輩,圖上用紅線框起來的"CPU"與"CPU的使用率"無關嗎?
為何我家的爛電腦重灌XP後(只有做微軟的更新,未安裝任何應用程式,網路也停用)
只開工作管理員,下方的"CPU使用率"還是從50%開始起標(我從沒看過她低於50% :( )
扣除System Idel Process ,其他處理程序的"CPU"我怎麼加也不到50%啊
我曾調整不同的更新速度去看,觀察了很久還是相差大約20%~30%左右
我實在是看不出來是什麼服務佔掉CPU

其次是
影像名稱 : System 是跟硬體有關嗎?
即便我什麼事都沒做,它還是佔 CPU 15%~20% 的使用率(我一直看他跳阿跳的頭都昏了)
我另一台電腦用Windows 2003 ,System大都維持在 0

http://www.pczone.com.tw/upload/CPU.JPG
........................樓上的
拜託不要再搞我了!!你給我飆到100%,我還可以當你是中鏢,50%起標真的很機車 :mad: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6-01-26, 06:04 PM
我的 system 也差不多都是 0 在運作

你的電腦有幾個 intel 的 process 佔用了滿多記憶體 , 不知是否是哪幾支在背後默默運作中

agrsmmsg.exe : SoftModem (軟體 MODEM ?)
igfxpers.exe : Intel Common User Interface Module
hkcmd : Intel Hotkey
igfxtray : Intel(R) Graphics Accelerator Helper (內建 VGA卡?)

DDSC
2006-02-03, 01:15 AM
SYSTEM,通常指 I/O及中斷部份,如果電腦不快的話,把MOUSE轉轉看,SYSTEM就會佔時間了。

lancelot0518
2006-02-05, 04:47 AM
感謝前輩指導
的確!主機板是內建VGA和Modem
音效 網路 PC Card 都是內建的
然而小弟是硬體白痴
電腦又是我老哥從公司"帶"回來的
剛抱回來的時候,小弟心想多一台電腦玩也不錯
現在我倒覺得我哥是抱回來整我的吧 :|||:

型號 = Prius Deck 770G7AVP
CPU = Pentium 4 2.6C G Hz
RAM = 512MB(Micron 256M 333 ×2)
這算慢嗎??

我嘗試換成 Win 2003,單條512(我目前使用這台電腦是 Win 2003 、CPU 2.4G ,單條 512M DDR 400)

狀況還是沒變,我也不知道該做何嚐試 :(

warzero
2006-02-06, 01:30 PM
嘗試更新驅動。
小弟曾經看過的是IDE驅動問題,導致CPU使用率大量吃掉。

lancelot0518
2006-02-14, 10:38 PM
不好意思~小弟是硬體白痴~不想亂發問,只是我真的找不出原因

小弟的晶片組是 Intel 865GV+ICH5
前輩所說的IDE驅動程式是指 Intel 晶片組軟體安裝公用程式沒錯吧?
即便去Intel 抓下來的版本跟我現在用的是一樣的,我還是重新驅動.........沒用

拆掉沒在用的 Modem & TV 卡
執行-->msconfig 選取 診斷式啟動 只載入基本裝置及服務
還是........沒用

50%起飆是我CPU的堅持,我.....好想哭(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