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FreeBSD 上的防火牆夠安全嗎?



贊助商連結


阿敏
2006-01-26, 12:20 AM
我的網站系統是FreeBSD 5.3,裝的是 APACHE 1.3.33。
請問這系統的防火牆如何?用預設值就好了嗎?還是有什麼地方要改一下?又或者是不是要再裝另外的防火牆來加強安全性?

目前這台機器有裝 PHP 論壇,用的是 MYSQL 數據庫;為提防駭客或惡意攻擊,有沒有什麼提高安全的措施?還是用系統附來的就夠了?請幫忙給點意見。謝謝!

贊助商連結


dou0228
2006-01-26, 12:30 AM
那要不要先告訴大家, Apache 夠不夠安全, MySQL 夠不夠安全?
FreeBSD 預設值有沒有什麼風險在?

感覺發文者只是一直在發問 :|||:

阿敏
2006-01-26, 01:08 AM
人家不懂才要問嘛,問的是設定方法;因為自己裝的,比較沒有信心,對這些知識也是一知半解,可能連問題都問得不對,還請包函。能夠裝好,實在不容易,但靠的絕對不是實力。所以心裡不踏實。

dou0228
2006-01-26, 01:31 AM
網路上有很多文件可以看, ipfw 的設定, FreeBSD security levels
Apache Security, MySQL security, ... 文件非常多

但依我觀察, 您並沒有去看文件, 像 Virtual Host, Apache 官方網站就有說明
就算看不懂英文, 中文的 Virtual Host 說明也多的是

問一百次, 不如自己看一遍, 試一遍來的有用

ellery
2006-01-26, 09:27 AM
應該要列個pczone上面幾個"顧問"(只顧發問)黑名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