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內容】對於電磁波要有正確的認知(上)(下)



贊助商連結


lulu1305174
2006-01-20, 03:35 PM
對於電磁波要有正確的認知(上)

近年來不斷有人抗議基地台或變電所或高壓電塔的電磁波會影響健康,引發我對於基地台和電磁波的興趣,於是就去雅虎奇摩知識和BBS還有PhoneDaily手機報找尋有關基地台和電磁波的資料,得到以下幾個結論:

一.是民眾寧可相信謠言但卻不可相信科學儀器所測出來的科學數據
二.是電信業者和台電公司和政府機關長期忽略宣導電磁波的觀念,讓民眾缺乏對於電磁波的相關知識
三.是金錢的問題,因為住在基地台附近或同棟樓層沒有獲得金錢的補助而房東或頂樓用戶就有,引發忌妒,所以才會出來抗爭。
四.是心理因素,因為基地台天線、高壓電塔和變電所看起來很恐怖造成民眾對於電磁波的恐慌,雖然我也害怕電磁波。

其實電磁波到處都有,躲也躲不掉,就算當山頂洞人也會接受到電磁波,只要有熱能或通電的東西都會有電磁波,所以太陽光、瓦斯爐、所有電器甚至電線都有電磁波,另外還有來自外太空的無線電波、生活中充滿著無線電波,所以說地球上根本找不到無電磁波區,除非躲在地底下或山洞裡不出來,才能完全隔絕電磁波。

以下要講日常生活常用電器的電磁波和電磁波的測量儀器,我們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所有的電器都有電磁波連電燈也不例外,有些甚至比基地台和變電所還要高,例如吹風機、微波爐、電磁爐這些都比基地台和變電所還要高,另外比較高的還有電風扇、電腦、電視機,另外會發出無線電波的有手機、無線網路卡、無線網路基地台、無線電對講機、無線電話、藍芽、無線鍵盤滑鼠等。

怎麼都從來都沒有人抗議家電廠商的家電產品電磁波太高,傷害身體健康?另外附帶一個笑話是,有人手上拿著手機呼叫親朋好友來抗議基地台,這不是一個很諷刺的畫面嗎?你既然害怕電磁波幹麻還用手機?

電信業者在這裡架設基地台就是要提供當地住戶良好的通信品質,假如當地住戶有辦法發動方圓1公里內的住戶都拒用手機,電信業者不用抗爭也會自動拆除,因為當地完全沒有市場,

可是現實情況是沒辦法達到而且不敢這麼做,所以說人是一種很矛盾的動物,要打手機不要基地台、要用電不要核電廠、要倒垃圾不要垃圾掩埋場或焚化爐,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其實拆掉基地台非但電磁波不會降低反而會升高而且浪費錢,因為手機與基地台是雙向溝通的GSM900MHZ手機發射功率最大2W DCS1800MHZ最高1W最低只有1mW,手機會依與基地台的距離自動調整,另外基地台發射功率最大500W,但其實不會調這麼高,都會地區涵蓋範圍1KM,鄉下地區5~10KM,PHS涵蓋範圍500M最低只有100M,微細胞基地台大約只能數百公尺甚至只有該大樓,而且一個基地台只能容許40-50人同時間通話,超過就會塞機,而且電信業者得加大其他基地台的功率來維持通訊品質,所以說電磁波不減反增,並且如果居民敢拆基地台就得保證決不會打電話抱怨收訊品質不好或常常塞機,不然就不要拆基地台,上篇結束。

本篇下禮拜會刊登在蘋果日報上。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6-01-20, 04:25 PM
本篇下禮拜會刊登在蘋果日報上。

請問是您投稿的嗎 ?

幫您分了一些段落 , 請勿見諒
不錯的資訊 , 值得參考

另外我還是覺得這方面很難證實有無
還是需要時間來證明

1999年我曾花一個多月跑各個縣市作Y2K升級的CASE
每天要打很多通手機跟台北聯絡 , 那段時間真的是覺得頭會痛

所以手機可以用耳機就用耳機吧
不管電磁波有害還是無害 , 反正不要拿的把手機與頭靠的太近 , 至少是個簡單的步驟

lulu1305174
2006-01-20, 04:40 PM
準備要投,還在想下篇內容,可以幫我修改,但是字數限800-1000字,目前有點超過1112字。

hhdig
2006-01-20, 05:29 PM
您說的沒有錯啦!! 在地表上還找不到完全沒有電磁波的地方
只是所有電器上的電磁波,不會持續的散發出來(拔掉插頭,人的走動)
而基地台的電磁波卻是無時無刻持續的散發出來
再說由外太空來的電磁波,也因為房屋的關係多少都有隔離掉一部分

小弟不曉得,在拿科學儀器做量測時,距離基地台的天線多遠,又測試比較物的距離多遠
距離越遠不是會越衰減,不要只有功率的數據,要有實際的測試數據與距離的數據
如果距離基地台的天線1公尺,而距離比較物只有1公分,那麼這個數據可信嗎?可做比較嗎?
小弟只是提出疑問,沒有任何不敬或挑釁的意思,如果所有測試數據可完美支持您的論述
小弟到是樂見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