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拜年email 小心有毒



贊助商連結


ayoyo8927
2006-01-19, 09:56 AM
春節快到了,每個人都開心的準備放長假,但電腦病毒可是全年無休,只要稍不留意就會讓你的春節過得不愉快。趨勢科技表示,雖然微軟日前已提供最新的安全修正程式,但難保有粗心的電腦使用者沒有更新,在過年期間下載來歷不明的電子地圖或新年祝福都可能中毒。賽門鐵克則是在春節前提供了全新的防毒引擎更新服務,不必等到來年新版軟體上市,現在就可以更新。

趨勢科技表示,目前有一封看似為電子地圖的map.wmf檔案的電子郵件已開始散播,會透過微軟作業系統WMF漏洞為你的電腦開後門;另外,也有一封拜年的電子郵件開始四處散發,誘使網友下載有毒的圖片。趨勢科技建議,電腦使用者除了要趕快為微軟作業系統更新修正程式外,過年期間也要多留意來源不明的電子郵件,千萬不要輕易開啟附件。


賽門鐵克以往都是在推出新版防毒軟體時加入新的防毒引擎,但這次是首度提前提供更新服務,已購買諾頓防毒或網路安全大師2006版的都可以免費更新。這套新的引擎如同機場X光掃描器,可深入檢查電腦系統,找出透過隱身技術讓使用者無法察覺的惡意程式碼、廣告程式或間諜程式。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