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光速通訊你再拖沒關係...



贊助商連結


Swift
2006-01-18, 08:56 AM
1/13(上週五)發現原本正常的電腦(可以瀏覽 http, 連大陸 FTP,上 MSN, 收 Hotmail...),開始出現連不上 MSN,無法登陸 Hotmail收信,FTP無法登入等問題,使用 www.whatismyip.com查了一下,發現電腦的 IP除了光速通訊的位置外,還多加了 Proxy的位置,這個 Proxy正是亞太線上,之前都沒有這個現象,難道這是 TP(Transparent proxy)?

1/16寫信求助光速通訊,她們回答 proxy是亞太線上的,所以把問題由機房交給亞太線上處理,直到今天仍然一點消息都沒有,誰不知道這是推託之詞。另外,也透過電話打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說是使用寬頻分享器的問題,要我把瀏覽器的"自動偵測 IP"取消,使用區域網路裡的代理伺服器設定,然後告訴輸入 proxy.apol.com.tw port:8080,設定完後 MSN及 Hotmail就可以使用了。為什麼要改成這個樣子? 之前都不用阿! 服務人員還一副理所當然的聲音,難道非得這樣設定?

FTP還是無法登入,改成這樣的 proxy有什麼好處... 難道 ISP動這些手腳都不用公告,也不用通知?! 把我們這些可憐的消費者當傻瓜?! 決定這個問題沒有得到合理的解釋與解決,不再使用有線電視寬頻了! 相當初單向 CM的時候也是被東森搞得一肚子火,貪小便宜的下場 :(

正在考慮投靠 Seednet或是 HiNET... 誰能幫我解釋為什麼這些設定會造成這些問題? 感謝回覆! :jump2:

贊助商連結


jwenchin
2006-01-18, 11:29 AM
投靠別的ISP吧 東森的機房人員 很肉腳

不願意面對客戶 只會叫客服人員對我們

只會說呀就是不行呀

我的經歷請參考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14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