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SCSI卡如何安裝



贊助商連結


0953222233
2006-01-16, 09:05 PM
作業系統WIN XP SP1
我的SCSI卡我不會安裝
SCSI卡型號(DC-390U)
因為我的TEAC CD-R58S沒辦法驅動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6-01-16, 09:52 PM
到 Tekram 的網站下載 DC-390U 的驅動程式.

若 SCSI 週邊無法作動,
請檢查:
[1]SCSI ID (不可有兩種調到一樣會相衝)
[2]終端有沒有設好 (有的週邊可以調終端, 不然SCSI排線末端一定要有裝終端電阻.)

linux_xp
2006-01-17, 12:58 AM
SCSI 能不能開機,要看卡片上是否有 BIOS ROM 而定
一般來說不是太舊的 SCSI 卡,應該都有 BIOS ROM
沒有的話,是不能開機的

1.首先主機板 BIOS 設定,調整 SCSI 開機

2.按下電腦電源開機後,在 POST 自我檢測過後,仔細看螢幕,會有一些字串的提示,說按 F幾可以進入 SCSI 卡的 BIOS 設定。例如:出現 SCSI 四個字然後又有 F1,那就按住 F1 不要放,直到進入 SCSI 卡的 BIOS 設定。

3.進入 SCSI 卡 BIOS 設定畫面後,設定成 CD-ROM 開機

4.重開機後應可以進入 win-xp 安裝畫面,仔細看螢幕提示,會說按 F6 安裝 SCSI 驅動,或者也可以安裝畫面一開始就按住 F6 不要放。

5. 接著安裝精靈會提示放入 SCSI 卡驅動的磁碟片,放進去讓它讀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