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各位高手看一下 Excel 關於IF 公式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oldtu
2006-01-08, 01:21 AM
為了要比對地址是否有 村,里,段,路,街,巷 等文字
我寫了下面的公式

=IF(FIND("村",B1),1,IF(FIND("里",B1),2,IF(FIND("段",B1),3,IF(FIND("路",B1),4,IF(FIND("街",B1),5,6)))))

希望能在當資料為
港東村11鄰鳥竹林51一1號 時 輸出1
南工街267巷6號 時 輸出 5

但是實際執行結果
港東村11鄰鳥竹林51一1號 時 輸出1
南工街267巷6號 時 輸出 #VALUE!

這是Excel的判斷有限制或是我的公式寫錯了呢
附上檔案請各位高手指導小弟一下
多謝囉

贊助商連結


jnchen19
2006-01-10, 04:25 PM
IF (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是用來計算 TRUE 或 FALSE 的任何值或運算式。例如,A10 = 100 是邏輯運算式;如果在儲存格 A10 的值等於 100,則運算式計算的結果為 TRUE。 否則運算式計算的結果為 FALSE。 這個引數可以使用任何比較計算運算元。

FIND 是一個"函數"不是"邏輯運算式",雖然IF函數可以運算七層,但樓主的結合運用是錯的, Excel 可以使用Visual Basic 外掛程式, 樓主可以用看看Basic的程式掛到Excel來解此題

oldtu
2006-01-12, 03:26 AM
IF (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是用來計算 TRUE 或 FALSE 的任何值或運算式。

FIND 是一個"函數"不是"邏輯運算式"

原來是我從頭就搞錯了 :|||: :|||:
可惜我不會用VBA :( :(

再來去苦讀EXECL的書
不知道有推薦的書籍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