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移機二三事



贊助商連結


milli
2001-08-17, 03:30 PM
大家好,我是milli好久不見

等了十來天,昨天才來接線,所以有一陣子無法上網。
這是我第三次移機了,在這埵酗@些移機心得,有要移機的網友可參考看看。

我第一次移機,是從新竹縣移到新竹市,那時我的adsl還沒安裝,所以移機後(已等了二個月),要從新再等待(又多等了二個月,所以前後加起來是四個月),所以費用是只有電話移機費1500元(跨縣市)。

而第二次移機,是市區移機,所以移機費是1000元,而adsl的移機費是500元(這是我問seednet所得的答案),所以兩項加起來是一千五佰元(但是實際費用是二千五佰元,這我後面再說明),由於此次移機是請seednet全程處理,所以前後花了我十多天的時間,更重要的是,電話號碼變了(移機距離約一公里),而且電話牽好後,adsl就可用,完全不需要華信人員來處理,但我還是有請華信人員過來處理,他來了後,問我現在adsl可用嗎?我說可以,他就說那就不用來了嗎,於是就要我簽單後轉身要走,我想說又沒做任何事,這樣就要收我500元(1500),太好賺了吧!於是我就跟他A過慮器及分歧器,還好他剛好有多,就這樣我就多了四個過慮器及一個分歧器。

而第三次移機就是最近,也是市區移機,所以移機費還是1000元,而adsl部份經過我詢問華信,說要1500元,我一聽這和我上次移只要500元差了1000元,我說上次才500元為何這次要1000元,小姐說絕對是一千五佰元,我請她查我上次移付的錢,結果真如她說是一千五佰元(那表示seednet騙我了),難怪那個月的電話費要三千多元,我還錯怪我媽她打電話打太凶。最後和華信小姐講了廿幾分鐘,她問我那還要不要移,我說不移行嗎?

而後就等十來天,到昨天才來接線,早上來接線,下午華信就來電,說要幫我設定adsl,有了上次移機經驗,我跟他說不用來了,你只要把機房設定好就可以了(怕華信人員把我的合勤換成最新的白烏龜),果不然到晚上我就可上網了。

心得:
1 為何移機時間都要十來天,不是牽線人員都外包了嗎?
2 華信adsl只改機房設定,這樣就要收我1500元,錢也A的太凶了吧!
3 非華信的adsl使用者,可不必請該isp幫你申請移機,可直接打123給華信就可,
  當然事後你還是要請isp更改相關資料。
4 移機三次,三個地方的連線速率平均皆為54kps,所以還滿幸運的。
5 電腦可上網,人生是彩色的,而無法上網,人生是黑白。

贊助商連結


ANCHAN
2001-08-17, 04:48 PM
嗯…多謝你提出心得~~~~~~
小弟收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