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無線上網 要收錢啦!



贊助商連結


chengmou
2005-12-21, 08:37 PM
資料來源 : 聯合新聞網
-----------------------------

台北無線上網 要收錢啦!

【聯合新聞網 記者祁安國報導】 台北市的網路新都計畫,20日在市長馬英九以「剪線」的儀式下,正式宣告上路,不過這也相對宣告免費無線上網將在北市消失,預計從明年二月起公共場所、捷運站等地無線上網都要開始付費。

目前台北市無線上網的區域有捷運站、環河南北路以東、基隆路塔悠路以西、民權東西路以南、和平東西路以北,共建構了2356座無線基地台(新聞、網站),包括捷運商商圈、西門町商圈、忠孝信義商圈,以及敦南商圈。馬英九稱比美國西雅圖、舊金山、新加坡等城市涵蓋人口密度都高,堪稱是全球第一,目前覆蓋面積達28.2平方公里,涵蓋全台北人口數50%。

20日典禮上,馬英九還親自使用PDA手機(網站)和筆記型電腦,利用無線上網透過Skype網路話電話,播打給台中市長胡志強、台中縣長黃仲生、桃園縣長朱立倫、連江縣長陳雪生、台北縣長周錫瑋,向20日新上任的縣市長道賀。

馬英九打給周錫瑋時呼叫「周組長!周組長!我是馬隊長」,不過瑋哥突然冒出一句「收訊不清楚」,就斷訊了,令全場哄堂大笑,完全化解訊號不良的尷尬。

打造台北為網路新都,是馬英九上任的政見之一,隨著任期將屆,「無線寬頻城」的夢想也一步一步實現,從去年4月起在信義計畫區試辦,目前已進入第三階段。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任委員周韻采表示,明年可望使用台北市無線寬頻上網的人數達20萬,明年六月北市中山、大同、文山、內湖、南港、北投等地都將佈建完成,屆時涵蓋的面積可達134萬平方公里。

不過隨著「無線寬頻城」的計畫日漸實現,免費使用網路也將走進歷史,供應商安源資訊計畫在明年二月起進行收費,費率暫訂為包月制每月399元,臨時和短期使用的預付制一天100元,一張預付卡至少500元。這個費率比目前中華電信(新聞、網站)的ADSL還便宜,對偶爾上網者是不錯的選擇。

贊助商連結


chengmou
2005-12-21, 08:39 PM
包月399並不貴,只是速度多快呢?
已經可以用PDA手機及NB打網路電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