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Goldman Sachs:金磚那4國 哪堿OKospi的對手!



贊助商連結


Reco
2005-12-13, 12:14 AM
Goldman Sachs:金磚那4國 哪堿OKospi的對手!
鉅亨網編譯陳柏誠綜合外電•12月12日
2005 / 12 / 12 星期一 21:38


總是不斷在尋找未來大趨勢的投資人,往往會將焦點集中在越南、斯里蘭卡以及寮國等在投資方面較少被著墨的亞洲國家,不過如果擁有未來較大發展潛力的,竟是發展遠較為先進的南韓,又將如何?


這正是投資銀行 Goldman Sachs(高盛)於其所謂的 BRICs(金磚四國)報告中所提出的最新論點。

4年前,高盛將金磚4國描述成極具潛力的未來重要經濟體。投資銀行所依據的指標,包括總體經濟的穩定性、政治成熟度、貿易暨投資政策的開放程度,以及教育品質。

果不期然,自高盛開始分析這些國家以來,這些國家已經出現了高過最初預期的成長。高盛駐倫敦的全球經濟研究主管Jim O'Neill表示,「金磚4國對全球經濟的影響,過去幾年來不曾間斷」!

不過現在O'Neil的全球研究團隊,又提出了可能構成下一代金磚的成分國家。於署名《未來11強》的報告中,高盛將孟加拉、埃及、印尼、伊朗、南韓、墨西哥、奈及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土耳其以及越南等國家納入。

這其中亞洲國家佔了絕大多數,在11個有可能成為未來金磚的經濟體中,拿下6席。

其中有一國必須特別強調的,便是亞洲第 3大經濟體的南韓。該國因為具備經濟成長的基本面支撐,比起亞洲的其他國家,更容易令人領會其未來發展的潛力。

南韓為亞洲最有前途的經濟體的說法,從今年迄今南韓Kospi指數大漲了48%,即可以得到明證。即使已經經歷過一波大漲,南韓市場依舊是亞洲地區漲幅落後最多的市場。

南韓目前當然有許多問題必須面對,對於長期由大型家族企業所主導的南韓經濟,漢城政府必須加速放寬管制;另外,南韓家庭仍身陷近幾來所堆積的龐大債務中,無法自拔。

不過這是否即意味 Kospi的走勢,已經超過該國經濟成長的水準?南韓央行預期2006年該國經濟將可成長 5%,通膨將升至3%,也因為後者,迫使該國央行於日前作出了震驚市場的升息舉措。央行將短期利率上調0.25 個百分點,至3.75%。

升息加上通膨升高,可能會對產值達6800億美元的南韓經濟構成影響。日圓兌韓元走貶,也不利於南韓出口,另外,南韓和北韓的緊張關係,依舊劍拔弩張。

南韓近幾起來所犯下最大的錯誤,是鼓勵曾於1997 -98亞洲金融風暴年代,對企業瘋狂融資的銀行,再對南韓家庭作出同樣的放款舉措。結果因而衍生的龐大負債,至今仍是該國經濟成長的一大阻礙。

該國最艱困的任務,即是說服外資投資。南韓強烈的國家主義,使其對外資出現又愛又恨的矛盾情節。舉例而言,南韓人最常掛在嘴邊的,是「1990年代流入南韓的外資,其中多數於亞洲金融風暴期間跑的比其他人都還快」。



http://www.cnyes.com.tw/newscenter/dspnewsS.asp?fi=\NEWSBASE\20051212\WEB536&vi=31931&date=20051212&time=21:38:46&pagetype=index1&cls=index1_headline

贊助商連結


alec5106
2005-12-13, 01:29 AM
怎麼台灣現在都成了在後面苦苦追趕的~~~~大家加油吧.
不要讓台灣淪為現在的菲律賓,讓我們的子孫要去當台勞~~~

prozacist
2005-12-13, 12:47 PM
南韓也是大膽西進、全面政治改革,才提升外資的信心的,
而他們也是出口導向的經濟,再怎麼好,也是要有市場才有
活力,未來全球的經濟「成長」,沒這金塼四國,甚至未來
五十年間,非洲大陸的發展,創造出來的經濟成長空間,資
本經濟是岌岌可危的。

要不然G7幹嘛開會同意IMF註銷窮國的外債,還要四處去經
援弱國? 因為等他們有錢,才有能力消費更多的產品,全球
經濟也才有再次成長的空間。

rushoun
2005-12-13, 11:17 PM
氣度跟格局,可以左右未來的發展,台灣加油吧!...

kevinst
2005-12-15, 12:31 PM
短視近利,可笑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