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上班「敲敲」聊天 當心老闆抓到



贊助商連結


andylau927
2005-12-09, 11:24 AM
上班時透過MSN、Skype等即時通訊聊天、談情說愛,忘情於兩人世界時,得小心老闆「全都錄」。
29歲的竹科利基網路公司總經理衛煥雲,研發出的網路管理器,可以控管及側錄網路聊天內容,獲得了「2005經濟部創新研究獎」,並且在工研院測試評比中拿下第一名。

他說:「員工一定會罵這是白色恐怖、紅色恐怖,反正就是共產黨幹的事。」

辦公室大量使用電腦後,出現員工上班、開會盯著電腦看,但可能盜傳公司機密、下載非法音樂、聊天、談情說愛等,且大量占用公司頻寬容量。

網路公司針對這一情況,研發安全控管產品,成了網路「第三隻眼」。

衛煥雲說,依據「美國線上」及「薪資網(Salary.com)」統計,美國上班族平均每天花費2.09小時於上網閒晃、聊天,造成企業主7590億美元的年損失。

國內雖沒有統計,但一樣有上班時間上網瀏覽、下載、聊天等情形,造成公司損失。

衛煥雲說,這套網路管理器是針對「上班生產力殺手」而設計,有防駭客功能,也能控管即時通訊的流量、側錄內容。

尤其,把「P2P下載頻寬」調整到任意值,如果想把公司機密資料傳出去,當出現較大的圖檔或關鍵字時,就有斗大的「你的所有行為已在監控中」等警語跳出來警告。它還能與使用者互動,例如,員工與女友上網談情說愛,螢幕上就會跳出「上班時間請勿聊天」。

員工如果不服氣,老闆可以把側錄的資料秀出來,包括聊天的時間、暱稱、內容等。當然,老闆也可以採更溫和或更強烈的警語。

這套系統能在毫無網路位址(IP)的隱蔽模式下進行所有功能,插上插頭就能運作。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05-12-09, 01:23 PM
今天的報紙也都有談到這個問題,我現在也是上班時間在回覆文章。
只覺得,科技永遠會跑的比人性快,人性也永遠在緩慢的自我反省檢討,
科技來自於人性,可是人性,卻常常毀滅於科技。

b0913
2005-12-09, 01:40 PM
不過上有政策!!!!
下一定會有對策的!!!
哈哈!!!!

Bob Cheng
2005-12-09, 04:54 PM
skype有用SSL加密傳送,這個產品要如何側錄?

timshan
2005-12-10, 11:22 AM
那天來臨之日就是SSL毀滅之日

dmwc
2005-12-12, 09:49 AM
再裝一條網路看他怎麼測錄,別說辦公室沒辦法拉ADSL,可以裝無線網路 or 3G

b0913
2005-12-12, 10:24 AM
還是有絕招的!!!!記的以前在學校的那套設備嗎!!!
老師怎麼監看學生上電腦課的螢幕嗎?
這招才是厲害!!!!
躲都躲不掉

softbrian
2005-12-12, 02:21 PM
SKEPY很難破解,頂多只有在client 加裝 側錄程式,並設定成防毒軟體、防火牆不擋,這樣才有辦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