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立委連署要拆基地台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Reco
2005-12-08, 03:26 PM
2005.12.08  工商時報
2000億飛了 立委連署要拆基地台
崔慈悌、林淑惠/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昨天針對電信法進行連署,將提案限制基地台不得設置於土地使用分區的住宅區、甲乙種建築用地,及中小學校園,但同時要求公共用地開放,讓業者設立基地台共構、共站,因提案內容將溯及既往,將有逾三萬多個基地台面臨被拆除的命運,包括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及PHS業者都表示,「大家得面臨關門命運,而且即將進入市場的數位電視、數位廣播,乃至明年才要發照的WiMAX服務,也都不必玩了。」

民眾反對電信業在住宅區設置基地台的抗爭事件頻頻上演,為顧及民眾的疑慮,民進黨立委林為洲提案的電信法修正案,昨天起展開連署,預估本會期將可順利提案。


林為洲指出,草案中將修改電信法第三十二條,未來在都市計畫區內,基地台不得設置於住宅區;都市計畫區外的甲種、乙種建築用地也不得設置基地台,修訂完成後,新制將溯及既往,以維民眾健康。

為了避免減少基地台數量導致通信覆蓋率降低,進而影響通訊品質,草案中也規定,除中小學校之外的所有公共用地,包括道路,公園、公家單位、政府行政機關等,需讓電信業者設立基地台。

根據民進黨提供的資料,以第二代行動電話基地台而言,目前領有執照的基地台全台就有二.六萬個,其中有超過六千個基地台遭致民眾抗爭。

國民黨立委也擬提案修正電信法第三十二條,要求未來基地台設置必須取得一百公尺內一定比例的居民同意。由於朝野立委對於規範基地台的設置已有共識,僅是規範方式有不同想法,因此林為洲近期將召開公聽會。

據業者指出,各公司投資在基地台的費用,每一家2G業者超過三百億元、3G業者超過兩百億元,總計行動電話業者光是基地台的網路建設已超過二千多億元,而新建一個基地台的費用約一百多萬元,拆除後另建的費用高達三百萬,如修法通過,電信業的損失超過二千億元。

五家電信業者預定在今(八)日由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協同下,中華電、台灣大、遠傳、亞太及威寶五家電信業者由高層指派代表,到立法院向各政黨「協商」,希望該案有轉圜餘地。根據協會統計,五家業者目前在全台總計架設四萬個、加計大眾電信的兩萬個PHS行動網路,總計全台目前覆蓋六萬多個基地台,其中有三萬多個基地台在住宅區或甲乙種建築用地內。

贊助商連結


softbrian
2005-12-08, 06:26 PM
太好囉,大家以後可以不用打手機囉。

海盜天使
2005-12-08, 06:31 PM
時代愈來愈進步
手機訊號卻愈來愈差

softbrian
2005-12-08, 06:35 PM
這不是收關就關的吧 ? 電信業者不會因為心情好或不或就在住宅區新增或減少基地台,
一定是收訊不好才會新增,如果真的都要拆,那就真的死角越來越多囉。

這應該不能片面的說拆就拆.. 拆完大家收訊也都完了..


轉貼11月時的新聞一則:

http://tw.news.yahoo.com/051110/195/2in59.html

中華電信閉功 立院頓成了收訊死角 泛藍懷疑為監聽

【東森新聞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10日下午在立法院擺了個大烏龍,因為有一位立委抗議手機基地台的電磁波太強,中華電信竟然就關了強波器,讓平日得靠著手機過日子的立法院,頓成收訊死角,立委和黨團直跳腳,群起抗議後,中華電信的強波器才悄悄重新運作。

http://tw.news.yahoo.com/051110/195/2in59.html

rushoun
2005-12-08, 11:50 PM
也許這種做法,可以讓業者關門,或是另外找出科技的解決之道吧?
看誰能發明低電磁波,或是其他的通訊方式。只是在發明之前,大家
要忍受收訊不良的痛苦。而且可能是人越多的地方,收訊越不好。
不知道當初普及手機的目的在哪裡?用手機的目的又是什麼?
也或許網路的普及,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吧?無線上網,也是電磁波
不是嗎?

海盜天使
2005-12-08, 11:57 PM
搞不好以後用手機要隨身帶強波設備

我住在公寓 用手機的幾年以來 訊號從過去的滿格變成一格
接電話要先到陽台....

rushoun
2005-12-09, 12:00 AM
呵呵!大家一起來作四菱形天線,帶在身上備用吧!

風凌正
2005-12-09, 12:01 AM
問個問題,基地臺真的會影響健康嗎?

rushoun
2005-12-09, 12:04 AM
這只是統計上的數據,沒有理論上的依據,所以.....很麻煩!
但是確實對一些人有影響,有些人則沒有,畢竟還沒有找到相關的機制。

wrenlin
2005-12-09, 01:45 AM
唉,手機可能變廢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