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如何使用Windows內建的「Net Meeting」聊天?



贊助商連結


andylau927
2005-12-06, 02:42 PM
這個問題很多朋友問過我了,會用Net Meeting聊天的人還真是不多,不過它卻是Windows內建便宜又大碗的好康。Net Meeting有甚麼功能呢?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功能其實蠻不錯的,除了即時的聊天、互傳檔案以外,還可以共用某個應用程式、視訊互通(要有網路攝影機),甚至語言聊天等,想不到Windows內建有這樣的程式吧。

1.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通訊-->Net Meeting,並開啟它。
2.按「下一步」(如果是第一次使用),繼續便可輕鬆完成。
3.現在要先連線上網,然後點選右下邊的連線圖示,抄下「IP位址」。如果沒有顯示IP位址,開始-->執行-->輸入 winipcfg,按下確定,也是可以找到IP位址的。
4.開啟「Net Meeting」,點選右邊圖示(第一個,有提示為輸入IP位址者),然後將剛才的IP輸入。
5.將你的IP位址告訴另一個人,也同樣輸入相同IP位址,便可以互通訊息了。

如果雙方都有視訊裝置,在上方「工具」-->「選項」進入,.找到上方的兩個「視訊」標籤都打勾,對方也是相同設定,就可以進行影像互動囉。

贊助商連結


hhdig
2005-12-06, 05:19 PM
嗯,確實是這樣操作的沒錯
但是為什麼它....不受歡迎??
第一,麻煩
第二,頻寬需求大
第三,功能太陽春
第四,直接對連的話,雙方必須都是合法IP或非法IP,不能混用

所以它很少人要用
因此這個軟體,比較適合在區域網路內使用,不適合在網際網路使用

kain6156
2005-12-12, 10:41 AM
自從有MSN message以後Netmeeting就廢了
過時的產品不需要再討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