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蹟 夜間開放不打烊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1-02-13, 01:45 PM
台南多處古蹟實施夜間開放,周六日還有藝文沙龍,在古蹟廣場有二胡、吉他、古箏、合唱團等免費的音樂饗宴,部分景點在周日還有定點解說服務,新的便民措施為古蹟遊注入新活力。

一般古蹟開放時間為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但赤嵌樓、孔廟、延平郡王祠、五妃廟、大南門城等五處增加夜間開放,即參觀時間延長至下午九時,而且五時三十分以後入園免費。基於安全理由,建築物內部並不在夜間開放之列。

而周六日的藝文沙龍於晚間七時三十分至九時,在赤嵌樓、孔廟及大南門城有音樂欣賞活動。周日有定點解說服務的包括赤嵌樓、孔廟、延平郡王祠、安平古堡及億載金城等五處;解說時段是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民眾不妨多多利用。

另外,市政府推出超值的古蹟旅遊手冊,每分兩百元,含赤嵌樓、延平郡王祠、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及蠟像館五處門票及安平古堡坐馬車、喝咖啡費用,許多文史工作室並可提供古蹟導覽服務,相關訊息可洽(0六)三九0一七二四、三九0一七一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