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中文域名已死!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cit0316
2005-11-29, 12:10 PM
昨天一個自稱資深網路人在新聞台說申請了
www.某兩位政治人物.tw的中文網名
說這兩位大喊網路政策,卻沒有申請自己姓名的網名

這才發現原來這東西(中文網名)還有人在玩
但是實際上應該很少人很少使用吧
不知道現在瀏覽器都支援嗎
還有DNS的配合轉碼程度
最重要的是使用者習慣現行的網名

中國不少網站申請網名時
也都以.com居多,反而.cn較少

贊助商連結


softbrian
2005-11-29, 12:32 PM
感覺不好用。

如果可以全球統一用 中文或其他文字來打網址,應該方便。

如 "總統府" 而不是 "總統府.tw" ,或 "總統府.台灣"

後面兩種都滿怪的,而第一種,用Google的"好手氣"功能,就可以做到,
怎麼說,都感覺用不太到。

b0913
2005-11-29, 12:49 PM
中文網域感覺不好用!!!!感覺沒什麼價值

琥珀
2005-11-29, 01:29 PM
如同操作 Windows 一般,下級使用者不會為了中文域名,額外安裝軟體。實在是太麻煩+浪費時間。

網際網路是全世界共有的,絕對不是特定一個國家、語言、文字,可以關起大門自己玩。

目前,各個國家只要管好域名後面的東西就好了。不要把腦筋動到域名本身。

阿 土
2005-11-29, 02:18 PM
網域短+好記比較重要
打幾個英文字就可以上 , 何必打中文網域名稱
且那並不是世界標準 , 推廣自然就會有問題了
中文網址推不太動我覺得是正常的

nyker
2005-11-29, 02:28 PM
不知道其他國家是否也有推動類似的網址?還是只有台灣有這東西呢?感覺是屬於關起們來自己玩,但是又沒有太多人有興趣的東西... :(

lenbo
2005-11-29, 02:29 PM
這其實有點像是


#引用<標準輸出>
整數 主程式(無用)
{
字元輸出 << "哈囉世界!";
傳回 0;
}

一樣白爛的東西…

小弟覺得,由英文為基礎產出的東西,最好還是維持著原汁原味會比較好!
就像是小弟拒看配音日本動畫一樣的道理…
ps:雖然緯來電影台的北斗神拳國語版,配得很好笑啦~

風凌正
2005-11-29, 02:44 PM
不知道其他國家是否也有推動類似的網址?還是只有台灣有這東西呢?感覺是屬於關起們來自己玩,但是又沒有太多人有興趣的東西... :(
  很多國家都有吧。
  小弟以為這還是得推,否則沒辦法抵制戎狄的文化侵略。今天包括土大人在內,許多人都認為使用夷文是常態,所以才會有什麼「麻煩」、「非標準」之類的理由。
  不知這「標準」是誰訂定的?哪天他們搞個「惟英文」的標準,不知幾位怎麼辦?
  標準是要爭取的,自己關起門來幹當然不行,但一味的認為這「不必要」、「該廢」,未免有點這個那個。

nyker
2005-11-29, 02:53 PM
"標準"是市場來決定的,誰擁有決定性的市場,就能制定標準...不一定是廠商,或許是專業協會或是......太區域性的東西市場自然不大,當然若該地區的人數多到一定的程度(如美國、中國)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琥珀
2005-11-29, 03:08 PM
不過,現在看似不可行,不代表未來不可能實作、實現,只是時間問題。(是的,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和精力,可能連二十年都不夠……)

任何牽涉到網路的東西,像是網路設備、網路相關程式、作業系統,都要新增支援,或是重寫。知道這要花多少成本?

當然,這和 IPv4→IPv6 不可混為一談。

人是永遠不會滿足的,或許今天看似可以、夠用就好,可是事實上,各位從現實中的實際狀況就可以知道,時常保持 update 和 upgrade 是必要的,很難一成不變。畢竟墨守成規也不鼓勵。

只能說未來幾年內,中文域名 (或許應該說是支援萬國碼的域名,然後轉為 IPv6 的形式) 還是會繼續發展下去,只是會 very limited。它只是一個 alternative (可選,兩者之一選擇),並不是為了取代現有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