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路安全]隱身Sony BMG版權保護軟體的第一種病毒現身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5-11-20, 08:48 AM
[網路安全]隱身Sony BMG版權保護軟體的第一種病毒現身
路透社 2005-11-11 12:41


路透阿姆斯特丹電---英國防毒公司Sophos周四表示,他們發現了利用Sony BMG <6758>爭議性鐳射光碟(CD)版權保護軟體(軟件)的第一種病毒,這種病毒會隱藏在個人電腦(PC)內,並造成嚴重破壞。

Sophos表示,一名駭客(黑客)向一些英國郵件位址大量發送主旨帶有「圖片許可」(Photo approval)的郵件,其中帶有名為Stinx-E的木馬病毒。

當收信人點擊附件時,這種可能摧毀電腦防火牆並允許駭客進入PC的惡意軟體(軟件),就會被安裝進電腦。這種惡意軟體隱藏在Sony BMG的隱藏軟體中--當用戶播放Sony帶有版權保護的音樂CD時,此軟體就會被裝入電腦。

「這會讓Sony陷入大麻煩。Sony本來就因為版權保護軟體引發負面報導,而這種新的駭客行為將使情況更糟,」Sophos的克魯利(Graham Cluley)說道。

**木馬病毒**

周四稍晚時,安全軟體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也發現這利用Sony BMG版權保護軟體中安全缺陷的第一種木馬病毒。木馬是一種看來有益的程式,但其實內含有害的東西。

尚未能立即連絡到Sony BMG在紐約的發言人麥凱(John McKay),以就此發表評論。

Sony BMG是日本電子集團Sony <6758>和德國博德曼(Bertelsmann AG) [BERT.UL]的合資音樂出版公司,他們最近發布的一系列音樂CD--包括席琳狄翁(Celine Dion)和莎拉克勞克蘭(Sarah McLachlan)等藝人的作品--都帶有這種版權保護軟體。

如果在使用Windows系統的PC上播放這種CD,這種軟體首先就會自行安裝,然後對用戶權限加以限制--只讓Sony的軟體播放這種CD。(完)

--翻譯 黃建松;審校 楊幼蘭

http://news.yam.com/reuters/computer/200511/20051111604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