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帶家人去天津換肝,請教天津市生活,網路,等現狀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62chaokai
2005-11-19, 03:14 AM
因為兄長(32歲)肝癌狀況嚴重,在台灣幾乎等能等死,幾經打聽大陸天津第一中心醫院能有換肝手術,需花費兩百萬台幣買個有存活希望,故,計畫下星期動身前進天津市,此次行程可能需待在天津市一個月。

想請教有待過天津市的先進們能否給些建議等注意事項。
因為我會帶筆記型電腦過去,想問問當地網路狀況如何,有網咖方便嗎?網咖可以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嗎?如無寬頻上網,能有播接上網嗎?如果能無線上網是最讚了,如果可以希望可以在那邊使用skype打給台灣skype或是打給台灣行動與市內電話。
如果能上網後,是否連到台灣網站會有問題,發mail會有問題嗎?或是一定得透過vpn連到台灣較方便?希望先進不吝指導!
因為當地需要待上將近一個月,家中會有兩人過去照顧病患,so是否要在當地辦個儲值卡手機門號,以利當地連絡,如用台灣門號,當地通訊或是簡訊收送是否ok,費用是否划算。
另外請教,天津市治安好嗎?偷搶多嗎?現金與性命該如何自保?當地台灣人聚集地嗎?有問題找得到援助嗎?當地台商組織在哪裡?
不知氣象狀況如何?該注意什?衣服如不夠暖當地採買方便嗎?吃方便嗎?交通方便?坐車安全嗎?

問題多,因為惶恐不安~希望病患可以成功回台,也希望一切順利!
希望有經驗者給些建議與指導,或是您就在天津市可以給我幫助,也請給些方針,告訴弟如何較好?
謝謝大家抽空看此文。

贊助商連結


pavo
2005-11-19, 10:10 AM
非常建議你跟你的主治醫生商量
我的記憶裡幾位親朋或好有一樣在台灣因為許多因素
醫生無法進行所謂換肝,因為換肝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了
配對.捐肝者健康.術前術後的照顧.....
而去中國,似乎只要血型合,就可以進行手術
幾位前去換肝換腎的親友的家人
都是以悲劇收場,花了大錢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醫療照顧
好像是醫生的實習品,反正所有費用病人支出,有失誤台灣病人也奈何不了他們

其中一位換腎病人只因為不想一直洗腎,在台灣又因為不是最優先等級等待病人
就聽從掮客建議去中國換腎,結果手術後一直都待在加護病房,幾個月後最後醫院宣布失敗
黯然回台,回台後送回醫院醫治卻發現他以感染上 AIDS .... 回台後一個月死亡

所以強烈建議你,在沒跟醫生做最完善的溝通前,去中國換肝,不是很好的決定

不管如何 祝你兄長一切順利

lenbo
2005-11-19, 11:26 AM
之前新聞才剛報過…
就是一位黨國大老陳立夫的兒子,也是在大陸換肝還是什麼就掛了
唉~真是太可怕啦!

62chaokai
2005-11-19, 11:45 AM
謝謝樓上大大的關心與回應,因為週遭友人去換過回來尚存活工作中,經由他家人接線連繫當地醫院與醫生,沒有透過仲介等。

事前我們也做過功課與研究,天津市是大陸移植器官最先進的地區,是國際人士去移植器官的重鎮,也已經與長庚醫師討論過(其實長庚的醫師與護士都知道大陸哪換器官,哪醫師較可以,因為回台後以後的醫療還是要台灣醫生),其實如樓上說的要找對人找對地方,不要被當白老鼠。

剛剛敲定下星期二一早要飛過去了,我現在比較希望能夠知道當地的生活機能;生活狀況,尤其是上網的狀況,帶個NB過去,如果不能上網就類似廢了八成功能,希冀諸位大德幫忙提供資訊。謝謝。

hotteen211
2005-11-19, 11:08 PM
有點問題,上網吧較便宜,旅館用撥接上網有的要錢有的不要錢,事先要問清礎"上網"收不收費,天津市是個好地方相對低消費,高水準高素質,對臺灣而言現在是個"冷",帶有帽羽絨服,到香港轉機時羽絨服要隨身帶著,下機時很冷,到當地買幾個鞋內墊不然會冷到腳底,沒走過雪地話最好穿球鞋,小東西自己全帶去,那邊都有賣沒錯,那您要熟,有時間,會挑貨

62chaokai
2005-11-20, 11:06 AM
謝謝hotteen211的回應。
不知道我帶著自己的NB進到網咖,不能能否開工。還是得一定用網咖的PC,那會有點麻煩,不知天津市有無餐廳或是咖啡廳有提供無線上網,這樣就方便多。
用大陸網咖的pc,輸入法不一樣,鍵盤也不一樣,如我vpn要連回台灣可能也不行吧。
聽起來好麻煩。希望有人再給幫忙。

hotteen211
2005-11-20, 11:15 AM
不行用NB有安全問題,一定要用網咖的pc[不能外部存取,如軟盤,usb等],xp輸入法可新增注音輸入法,無線的要查一下,不過與臺灣不一樣還是安全問題,

hotteen211
2005-11-20, 11:22 AM
全球無線上網,http://www.nodedb.com/;在臺灣買個小鍵盤去;

hotteen211
2005-11-20, 11:39 AM
天津上島咖啡可以;http://tech.ccidnet.com/art/786/20030919/64637_1.html
http://telecom.chinabyte.com/483/1716483.shtml
天津上島咖啡地址http://www.investteda.org/qygl/gl2.asp

62chaokai
2005-11-21, 12:55 AM
感謝各位幫忙,青島咖啡可以無線上網,我就可以用NB了,可以用自己的NB,也就可以想辦法透過vpn 連回台灣,到時任何網站應該都可以連上。

再次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