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第一次架設無線AP+網路環境請教



贊助商連結


adamwang33
2005-11-15, 05:26 PM
各位前輩你們好,我從來沒用過無線網路的產品,目前家中有三台電腦都是用HUB及網路線相互連接使用,搞得家媢磞b粉醜,若我想改為無線的網路該怎麼購買相關零件呢?我朋友說買了無線的AP時要指定無線網卡,否則會被別人抓到我的AP會分享我的頻寬,請問該怎麼設定呢?用那一間的無線網卡會比較好呢?希望各位大大能夠教我,謝謝!

贊助商連結


f12560
2005-12-07, 11:02 PM
我這兩天由於拿到一台X31因此也想說把家裡的網路改成無線環境以便NB的便利性
於是去想辦法弄了兩台AP分別是技嘉的GN-ERO1G和Level1的WBR-3406TX(這台是我看到最便宜的)
感覺都還不錯level1的訊號居然在馬路上都收得到(小弟的AP是放在四樓房間)
當下就想必須要使用辦法解決這問題
之後進入AP的介面後就修改了WEP的密鑰
現在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網路異常的問題
你也試試看吧

allenhw
2005-12-13, 08:37 AM
給你的建議, 買壹台無線IP分享器, 再買三張無線網(PCI or USB介面),
而使用前請啟動無線IP分享器的WPA-PSK, 這樣就能避免外人來侵入你的網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