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免費、好用的RSS閱讀器:RSS Bandit 教學STEP BY STEP



贊助商連結


softbrian
2005-11-11, 10:57 AM
轉貼自: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

RSS資訊推播技術是近年來隨著BLOG的竄起而逐漸嶄露頭角新玩意兒,當你在某個網頁發現RSS標籤或者標示時,就表示你可以透過RSS推播技術來即時取得該網站最新發佈的訊息。實際應用在BLOG中時,如果你有透過RSS閱讀器來訂閱某站的RSS時,當該站站長發佈了一篇新文章後,安裝在電腦中的RSS閱讀器便會自動跳出一個小視窗,告訴你某個網站發表了一篇標題為何的文章,直接按下滑鼠左鍵去便可馬上閱讀該篇文章。

有了RSS的推播機制,我們再也不用時時盯著網站看,檢查是否有新的文章或新的回應,只要透過RSS閱讀器,便可自動幫我們盯著該網站,一有更新便會自動通知!


※相關資訊:
官方網頁:http://www.rssbandit.org/
檔案下載:http://myurl.com.tw/djib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下載:http://myurl.com.tw/elfn


以下,我們將以網路上最受好評的閱讀器「RSS Bandit」來舉例說明:

一、先安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版可轉散發套件」

第一步:由於「RSS Bandit」閱讀器需要與「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版可轉散發套件」搭配使用,所以,在開始安裝「RSS Bandit」之前一定要先到微軟網站下載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程式來安裝。請由本文下方的網址開啟微軟下載網頁,並將「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版可轉散發套件」下載回來後再完成安裝。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01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二、安裝「RSS Bandit」閱讀器程式

第一步:依照本文下方的網址將RSS Bandit軟體下載回來後,在安裝檔上按兩下滑鼠左鍵開始安裝,接著請依照一般安裝程序將軟體安裝到你的電腦中。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02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二步:安裝好之後,依序按下〔開始〕→【所有程式】→【RSS Bandit】→【RSS Bandit】,開啟RSS Bandit主程式。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03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三步:接著我們便可看到RSS Bandit程式的主視窗,畫面中左邊是目前已訂閱的RSS清單,右半邊的上面是該網站的文章標題,下面則是該文章的全文或預覽截文。由於此軟體是多國語言版,安裝好後會自動依照系統語系切換到預設的語言介面,直接安裝即可使用,不用另外安裝語言檔。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04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四步:剛安裝好RSS Bandit軟體時,預設會內建多個RSS頻道,如果你不想閱讀它提供的這些文章的話,可在左邊的項目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刪除分類】,即可將這些預設的RSS頻道刪除。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05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三、將你要訂閱的網站加入「RSS Bandit」

第一步:當你在網路上看到某個網站有提供RSS訂閱服務時,便可透過RSS Bandit閱讀器來訂閱。一般RSS資源都會以一個小圖示或者直接在網頁上標示RSS字樣,當你看到RSS字樣時,該文字上的超連結,就是我們可以用來訂閱文章的RSS連結。如3C部落格的「http://blog.3cbank.com/?feed=rss2&cat=5」。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06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二步:接著,在你要訂閱的目錄或RSS類別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再點選【複製捷徑】,即可將此RSS網址複製下來。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07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三步:然後開啟RSS Bandit視窗,並依序按下〔檔案〕→【新的新聞】,準備加入新的RSS頻道。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08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四步:在「URL網址」方框中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貼上】,將剛剛的網址貼上在方框中,然後按下〔從餵食處取得標題〕的按鈕,擷取網站標題,最後再按下〔確定〕。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09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五步:回到程式主畫面後,我們可以看到左邊的目錄多出一個項目,就是剛剛我們新增的3C部落格的RSS頻道,接著我們可以在右半部的視窗中看到標題與內文,我們可以在RSS Bandit視窗中直接閱讀你喜歡的網站內容。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10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六步:如果你想開新的頁面顯示完整內文的話,可以直接在標題上按兩下滑鼠左鍵,接著該文章便會自動在RSS Bandit視窗中以新的分頁來顯示,方便我們閱讀網站中完整的訊息。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11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七步:如果你在閱讀到一半時,需要用搜尋引擎查詢一些相關資訊,也可以直接在上面的搜尋方塊中直接輸入關鍵字,再按下ENTER,便可自動將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以新分頁來顯示,實在相當方便。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12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四、讓「RSS Bandit」有新文章時自動通知

第一步:如果你希望每次網站一有更新時,便可自動通知你,那麼,便可透過RSS Bandit程式中內建的提醒功能來通知你。在你希望有更新就通知的網站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再點選【屬性】。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13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二步:接著在對話盒中勾選「啟動當有新到新聞時出現提醒視窗」這個選項,當有勾選時,便會自動在桌面右下角浮現出小視窗來提醒使用者,視窗中還可顯示新文章的標題…等資訊。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14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三步:如果你希望可以更即時的收到新文章通知,可以在「更新頻率」下拉選單中點選或者輸入更小的數字,一般會是15分鐘或30分鐘,如果該網站是新聞網站或其他更新頻率很快的網站,可以調整成10分鐘或5分鐘,RSS Bandit會自動的主動查詢。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15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第四步:如圖,當你所選定的BLOG一有新文章表時,桌面右下角便會自動出現一個小小的提示視窗,視窗中除了標明是哪一個網站,還會自動顯示新文章的標題,如果你要閱讀其中一則新聞的話,可以直接用滑鼠左鍵按一下該標題。以後,如果你覺得某個網站很不錯,不想錯過任何一篇好文章的話,都可以透過RSS功能來訂閱網站的文章,讓你不用到處逛也能隨時瀏覽新資訊!


http://www.sosoft.net/epaper_new/2005_8_22/RSSbandit-16a.png (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



※相關資訊:
官方網頁:http://www.rssbandit.org/
檔案下載:http://myurl.com.tw/djib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下載:http://myurl.com.tw/elfn


轉貼自:http://blog.3cbank.com/?page_id=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