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路新病毒!藉「禽流感訊息」名義散播 竊資料不手軟



贊助商連結


ayoyo8927
2005-11-02, 01:09 PM
如果收到一封「北美爆發禽流感」或是「何謂禽流感」的電子郵件,可別輕易打開,因為它很可能是納瓦A型電腦病毒。西班牙一家軟體公司最近就警告,電腦一旦感染這種病毒,硬碟資料很有可能被清光光。

禽流感大流行,甚至波及網路世界。根據西班牙「貓熊軟體公司」(Panda Sofware)最新報告,網路上近來出現一種名為「納瓦A型」(Naiva.A)的新興病毒。這種病毒假借傳播禽流感相關訊息名義,透過電子郵件快速擴散。郵件中多半挾帶標題為「北美爆發禽流感」或「何謂禽流感」的附加檔案,誘騙網路族上當。

由於「納瓦A型」屬於「特洛伊」病毒,一旦發作,就可能瘋狂殺光電腦檔案,導致電腦毒發身亡。更嚴重的是,病毒讓駭客有機可趁,利用遠端系統入侵中毒電腦,竊取重要文件。

因此再次提醒網友,接獲來路不名的信件,或看似專業團體的問題郵件時,千萬別因為一時好奇,冒然開啟,否則中毒、機密資料外洩,那可划不來。

想要知道更多、更新、更快的電腦病毒資訊可到PC-CILLINE趨勢網站:
http://www.trendmicro.com/tw/home/personal.htm
想要與大家一起討論最新病毒,或有想要查詢其他電腦知識可上PC-CILLINE趨勢討論區:
http://www.pcc-club.com.tw/index.asp
PC-CILLINE趨勢線上掃毒
http://housecall60.trendmicro.com/en/start_corp.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