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AP內的那個天線訊息分配菁片的相關資料有沒有人有呀?~



贊助商連結


Violent
2005-10-24, 06:21 AM
市面上以有雙天線的AP內都有一顆晶片把單一天線訊號轉成兩個,請問那個天線訊息分配菁片的相關資料有沒有人有呀?~ :confused: :confused: :confused:

贊助商連結


山賊
2005-12-19, 11:53 PM
半導體開關....

pcmikewu
2005-12-20, 08:12 AM
半導體開關....

山賊兄:

這個開關是自己一直不斷切換,還是會從 Host 去進行切換控制呢?

另外,很多 WiFi 電路作 Diversity 時,都會標示 Main 和 Aux。常看到一些說明,強調主天線應該接在 Main 上面,而接 Aux 的只是輔助用的天線。這有學理上的支持嗎?

如果只是一個單純的開、關,好像沒有 Main & Aux 的差異吧?除非 Host 端會控制,讓 RF 的輸出端停留在 Main 的頻率較高,否則兩者應該沒有電路層級的差異。

我這樣的推測正確嗎?謝謝山賊兄與版上高手們的指教!

山賊
2005-12-20, 10:55 AM
這個切換開關電路, 主要是提供簡易的空間分集; 有的 ap 在電路規劃上, 是只有接收部份作空間分集, 闢如早期我作長距離測試的那台聯強 LM-WL1500AP, 有的則是收發都有, 譬如站上風行一時的小梅牌 aws110..

在基本電路動作上, 是會不斷切換以偵測哪組天線所收到的信號較佳, 便以那組天線作為主要通訊天線, 當然, 若操作軟體允許, 也可以只固定某隻天線, 甚至是一組天線負責收, 另一組負責發..

若是可以分別單獨收發, 則可以直接加接單向型放大器, 輸出的接功放, 輸入的接 LNA..

也因為基本的電路動作會不斷切換, 而大部份 aux port 並沒有接負載, 所以除非確認切換到 aux 時, 電路是接收狀態, 否則建議最好加接 50 ohm 假負載, 也就是電阻..

其電路結構如下:

僅接收分集:

Tx----------O 

            --O----Tx/Rx ANT
              ∥
      O-----O ∥
              ∥
             T/R SW
Rx--O--
    ∥
    ∥ O------------Rx ANT
    ∥
   R Ant sw


收發都有:

Tx--O         O-----ANT1

    --O-----O--
      ∥     ∥
Rx--O ∥     ∥ O-----ANT2
      ∥     ∥
     T/R SW  ANT 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