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補上一些萬用GHOST選擇ACPI的文章



贊助商連結


germ611
2005-10-22, 09:51 AM
因為小弟有一台P牌的NB(P3-600),只能用原廠的USB光碟機才能光碟開機,

後來發現了萬用GHOST的製作方法,

我就拆了NB的HD,放回PC上做回覆的動作,

但是因為電源這一項,都用標準PC,關機都還要多一個步驟,

但是選了PC(P4C 2.0)的選項ACPI Uniprocessor PC又會無法開機,

找了好久,在對岸找到這篇文章,希望對一片灌好幾種類型PC的大大有用...


★"Standard PC"
相容性最廣泛的,可以支持以下所有的類型,可以理解為只支持APM(高級電源管理)而不支持ACPI的,也就是在這個模式下ACPI,STR等功能都不可用,很多機器點擊關閉後出現“現在可以安全關閉電腦”的提示,也就是沒有軟關機了。

★"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ACPI) PC"
即支援ACPI電源管理的電腦,我記得從440BX開始的時候,幾乎主板都支持了。在這奡N可以軟關機了,推薦P3的用戶及P3核心賽揚的用戶選擇這個。較早的速龍CPU的主板也用這個。

★"ACPI Uniprocessor PC"
這個是在ACPI的基礎上增加了APIC功能,關於這個的介紹請自己查找資料瞭解,他支援的一個主要功能就是可以擴展更多的可用中斷,23個。現在的P4及速龍CPU的主板幾乎都支持這個。推薦現在的P4及速龍CPU選擇這項。

★"ACPI Multiprocessor PC"
這個比較特殊了,它是提供對多CPU的核心,包括超線程技術,也就是使用P4超線程的CPU要想實現超線程功能就一定得選擇這個。不想用超線程也可以選"ACPI Uniprocessor PC"。
這些是我個人分析的結果,但是在"ACPI Uniprocessor PC"和"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ACPI) PC"的區分不大清楚,不知道集體什麼晶片組的主板支持什麼,也希望P3CPU裝了XP系統的用戶可以把自己的CPU,主板型號及主板晶片組和XP中電腦類型是哪一個告訴我。因為我沒有那麼多裝了XP老機器。

★"MPS Uniprocessor PC"

★"MPS Multiprocessor PC"是不支持acpi的
一般的81X系列主板都支援"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ACPI) PC",845,865序列支持apic,所以支持"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ACPI) PC",這兩個都需要打開bios的acpi。

電源選擇參考:

★Standard PC:適用所有主板,但對於新的主板可能造成不能關機。

★ACPI:主板晶片高於BX440低於或等於INTEL 815/SIS 735/NFORCE1/ALI/VIA KT400/VIA P4X266等,一般2003年以前的機子都支援這種模式。

★ACPI Uniprocessor PC:SIS 748/大部分INTEL 845系列/VIA KT600/nVIDIA nFORCE2或更新的產品,一般2003年以後的機子使用這種模式。

★ACPI Multiprocessor PC:主板支援HT並且安裝了支援HT功能CPU的主板/安裝 了雙CPU的早期入門級雙CPU主板/入門級伺服器及一小部分部門級伺服器,例 如INTEL 845GE L 845PE、865PE以上並使用P4 X.X HT 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