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週刊封面故事 - 奢華陷阱 正要捕獲你



贊助商連結


prozacist
2005-10-21, 10:25 AM
這是現今台灣一個滿危險的現狀的解析專題報導,在資本主義商業掛帥的環境下,我們應該要正視這樣的問題。像最近鄰居家裡的小兒子,不到二十歲的年紀,竟然用十幾張現金卡和信用卡刷出超過兩百萬的債務出來,讓原本想說可以清閒的父母親,屆臨退休前還要替子償債,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還完∼

文章連結: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Moment/newfocus-index/0,3687,9410200191+0+0+091821+0,00.html?source=rss

走到南京西路,百貨公司周年慶的廣告是「狠狠地刷,輕輕地償」,你可能就會分期付款超支買東西;到華納威秀看電影後,到新開的新光三越A4館逛,不小心又刷了一個1萬多元的COACH包;房地產廣告告訴你,現在正值低利率時代,不買可惜,你就又超額買了一間大房子;以為借錢投資,可以賺更大的報酬,結果,不僅大賠,又負債累累,台灣,已經進入一個處處充滿「奢華陷阱」的時代,你一不留神,就會掉進去……

贊助商連結


sliver
2005-10-21, 11:04 AM
老實說銀行也要管一管,大額存款想存還會牽拖一大堆,淨想在爭信用卡、現金卡
那個200萬...一個月的利息,那小鬼一個月不知道有沒有賺這麼多,欠銀行錢又是
先還利息才還本金...他父母有得受

prozacist
2005-10-21, 11:33 AM
最近聽到一個名詞:「善良管理人」
意思好像是任何制度都有漏洞,作為管理的人如果存心不良,再好的制度都有可能變質。

這就好像之前日劇「白色巨塔」中,財前和里見兩個不同思考邏輯,一個是拼命攫取權力為依歸,一個是學者般的濟世情懷,法律制度只是最低的道德標準,沒辦法去規範真的無心救人,只想汲汲營營於權力金錢的醫生一樣。

因此當我們的財政官員,面對金控財大氣粗的強力遊說,即使明知當初會出這些亂子,但是他們也可以說,還沒做怎麼會知道我們銀行沒有道德良心呢? 我們公會會有「自律」公約來規範自己的,政府不要老是管東管西,限制產業的發展!

等到現在問題大了,逼死一堆人,破壞許許多多家庭,政府才出來「管理」,像是之前唱唱跳跳去快速辦卡,「輕輕鬆鬆」去花錢,到現在的辦卡前要仔細看清契約內容,謹慎評估還款能力,真是天差地遠啊!

jazzblue
2005-10-21, 11:07 PM
台灣不只有奢華陷阱還有詐騙陷阱 ,
造成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 !

cit0316
2005-10-22, 01:42 AM
父母可以不要替子女還債阿!

prozacist
2005-10-22, 08:51 AM
父母可以不要替子女還債阿!

你試想看看,如果你的父母對你這樣說,你們的親子關係會變成什麼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