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iso問題



贊助商連結


hughwang
2001-08-15, 04:34 AM
用winiso將.nrg的檔加入某些檔案
再用nero5530
原本不會出現的外來映像檔參數設定視窗出現了
請問要怎麼辦?
會不會燒壞
是不是因為winiso會將.nrg更改其檔頭或映像檔的資料呢?

我用模式1
可直接進入燒錄視窗

用2538會問你block有錯
要不要修正或忽略...

這是什麼問題呢
要如何解決?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8-15, 09:49 AM
(這是我之前寫在雲楣、小紅帽的帖子,請參考)
Winiso的限制

Winiso目前雖然已出到4.0版了,但在台灣為大家所知不過是最近一、二個月的事(我有的是從3.5版開始)。Winiso是處理多數燒錄軟體及部份虛擬光碟軟體所做出來的標準Iso9660 光碟映像檔(單一資料軌)。它的功能除了結和Isobuster和CDmage既有的以外,尚加上可以增刪、修改映像檔裡的檔案,堪稱至為方便的工具程式。

然而亦有網友提及其修改過的*.nrg(Nero的映像檔)有問題。最近亦有人問起,用它修改CloneCD的映像檔(ccd/img/sub三者中的img),可不可以。筆者據之做了好幾個試驗(包括diablo 2資料片ccd/img/sub、我是大明星.iso、及自行製作的ccd/img/sub、*.nrg、*.iso等)。結論是,除了*.iso(一般未有保護者)可以增刪、修改映像檔裡的檔案,較不會出錯外,其他燒錄軟體做出的映像檔(至少包括CloneCD、Nero),不管有無保護,增刪、修改後的映像檔都會有問題(不能燒錄,格式有誤,Daemon無法再載入<--指ccd/img/sub)。不管如何,原作者(大陸同胞)立意非常好,希望他能再接再勵,修正這些bug。

hughwang
2001-08-15, 09:24 PM
那如果以winiso的轉換功能
把加入檔案的.nrg檔轉成.iso呢?

還是用winiso把映像檔解入硬碟
再燒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