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NB 使用『獨立顯卡』是指使用 Mini PCI VGA 卡嗎?



贊助商連結


~GG~
2005-10-17, 03:06 AM
有些 NB 會強調使用『獨立顯卡』,來彰顯他的價值!
請問獨立顯卡是有另外插一張 Mini PCI VGA 卡嗎?
還是另外悍一顆 VGA 顯示晶片在主機板上?

請問目前 NB 的顯示部分有分成幾種架構?


例如華碩這台 ASUS A3Vc (http://shopping.pchome.com.tw/asusu/detail.php?pid=ASU00061) 就強調使用獨立顯卡!!

贊助商連結


杯子
2005-10-17, 09:31 AM
基本上在每一台NB都會有顯示晶片,只是差在記憶體的部份,是不是分享主記憶體的容量及獨立出來給顯示晶片用的差別。不過現在還有一種稱為HyperMemory的記憶體模式,他會有一半是獨立出來給顯示卡用的一半是分享主記憶體的容量,舉例如下

分享主記憶體的容量:
NB主記憶體為512MB - NB顯示卡為分享記憶體64MB=系統顯示出來的主記憶容量為448MB
512MB裡面有64MB被顯示卡用掉了,所以只剩448MB

獨立式記憶體
NB主記憶體為512MB,顯示卡獨立記憶體為64MB,系統顯示出來的主記憶體的容量還是512MB

HyperMemory的記憶體模式
NB主記憶體為512MB,顯示卡獨立記憶體為64MB,系統顯示出來的記憶體容量為448MB,但是顯示卡的容量卻變成128MB(64MB是原本的顯示卡獨立記憶體+主記憶體分享出來的64MB=128MB)

因該就是這樣吧,如有說明錯誤請指正。

Raven
2005-10-17, 09:39 AM
獨立顯示晶片一般都是有另一顆顯示晶片焊在NB主機板上...
也有獨立的記憶體供其顯示晶片做存取~~

Fabian C
2005-10-17, 10:00 AM
PCI是給PC用的PCI介面, Mini PCI 是給NB用的PCI介面, 廢話.......
早期PC顯示卡有 PCI介面的, 但現在則是AGP或PCI-E介面,

而Mini PCI要做出顯示卡也是可以,只不過傳輸效能不如AGP就是了!
所以,沒什麼公司做....但好像有某些工業電腦在用Mini PCI顯示卡。

而NB強調使用『獨立顯卡』,來彰顯他的價值!
所強調的是..『獨立晶片顯卡』並不是『獨立插槽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