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超大條新聞~MSN和Yahoo即時通 歷史性大合併



贊助商連結


hufun
2005-10-13, 01:31 AM
[新聞] 超大條新聞~MSN和Yahoo即時通 歷史性大合併

TVBS: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comedy20051012154632

紐約時報:
http://www.nytimes.com/reuters/technology/business-microsoft-yahoo.html


引用原文:
--------------------------------------------------------------------------------
台北時間今天晚間有一則國際財經界的重大新聞即將正式宣布,那就是網路「即時通訊平台」,將出現重大發展!就是您平常使用的MSN即時通訊系統,將和Yahoo「即時通」仇家變親家,兩家要宣布合併!

根據紐約時報率先披露,微軟公司所屬的MSN即時通訊在美國擁有2730萬的用戶,僅次於「美國線上AOL」,為了便利網友,同時和Google推出的即時通訊軟體對抗,MSN決定和排名第三的Yahoo即時通合併。

這項重大的合併計畫,預料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正式宣布,也就是台灣的網友,將來只要申請其中一家的帳號,不管是MSN還是Yahoo,都可以同步互通訊息!這項重大合併案,預料會對華爾街股市造成極大的震撼。

贊助商連結


Fabian C
2005-10-13, 02:08 AM
那就方便多啦!

若兩家都有帳號的就比較麻煩了!

softbrian
2005-10-13, 03:29 AM
不只MSN、YAHOO,把全部IM全都合併在一起不是很好?就像EAMIL 一樣,不管用哪家服務,都可互通,不是很方便?

sliver
2005-10-13, 05:19 AM
能通算好事...還得感謝google呢

realmax
2005-10-13, 08:15 AM
感謝google+1,google目前在美國的某一區域有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並有計畫的擴大服務據點,希望也能因此影響到其他業者,若是可能的話,生活型態或許會有變化,上網就跟看電視一樣,隨處可得:)

Fabian C
2005-10-13, 09:39 AM
Google應該還不成氣候.....

MSN+Yahoo IM可能只能互通文字訊息,應該是為了對付AOL和Skype.
外加他們搞即時通訊大概也賺不了什麼廣告費,
MSN雖然有1億7千萬用戶,但讓用戶免費使用的成本太高了!
PC 2 PC免費使用的語音伺服器的主機成本較高....(宣傳成本)
PC 2 Phone收費的網路電話又很貴...沒人用.......(想從這裡賺回來,卻又賺不到)
電話費率大概也拚不過4~5千萬用戶的Skype,

eBay在上個月買下Skype,只要eBay沒把Skype亂亂搞,
雖然兩者業務不太相關,但在Skype有大量資金之後,應該會成長更快。

MSN+Yahoo IM 之後,必須要MSN+Yahoo IM - 重疊用戶數,總數只能微增。
eBay 1.5億用戶+Skype之後,因業務不相關,則是各自的用戶總數會增加。

而Skype是用P2P的方式,免費使用的PC 2 PC不必語音伺服器,
就只要有管理會員帳號的伺服器+PC 2 Phone與各國電信公司接駁的VIOP就好了!
Skype給用戶免費使用的部份成本較低很多...................................(宣傳成本)
準備要在網路電話花錢用PC 2 Phon的用戶,又第一個想到Skype。......(賺回來了!)

sliver
2005-10-13, 10:23 AM
順便再期待一下...要通的話,msn就把離線訊息也補上吧
不知道會不會期待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