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見過的史上最強純手工打造CPU (含OS)



贊助商連結


FYI
2005-10-04, 05:51 PM
請勿吐槽, 小弟可沒說是你見過的, 他見過的, 而是孤陋寡聞如小弟之流所見過的史上最強純手工打造CPU (含OS)

見過的最強DIY,手工CPU,強烈推薦!(簡體) (http://www.cpu-cn.com/BBS/dispbbs.asp?boardID=3&ID=29&page=1)
原址Homebrew CPU Home Page (http://www.homebrewcpu.com)
試了一下Telnet, 真的還假的? 還蠻有一回事的! 真給他甘拜下風, 不過如果問小弟要不要用Mobile Pentium 4 1.6G 和他交換? 問這種問題, 您是否頭殼壞去?

贊助商連結


herdint
2005-10-04, 05:56 PM
高手....連cpu都手工了....

佩服的五體投地,口吐鮮血了....

apage
2005-10-04, 06:52 PM
值得鼓勵啊!! 定址線多一點的話體積一定會更大 XD

foxhound
2005-10-04, 08:58 PM
很不簡單,不過說到恐怖...
當年cray電腦的創辦人Seymour Cray 在60年代
只用電子商場買來的電晶體,完全靠手工焊接,打造出超級電腦cray I
連作業系統都是用機器碼直接寫出來的
這個仁兄才是『神』的境界

FYI
2005-10-05, 07:53 AM
還找得到圖片嗎? 小弟光看到Homebrew CPU PCB 密密麻麻的悍線, 就已經尊他為大師級了, 想不到竟然還有『神』的存在! 真是失敬失敬, 麻煩趕快把『神』請出來, 讓大家膜拜一下

foxhound
2005-10-05, 08:51 AM
這些電腦都要泡在冷媒中才能運作
所以看起來也都是一些大櫃子而已
用google找cray的圖就有蠻多了,這裡有一些照片可以看
http://www-db.stanford.edu/pub/voy/museum/pictures/display/4-3.htm
想要找Seymour Cray的資料
可以看一本書『超級電腦幕後英雄』(遠流)
講述他的生平,這本書蠻不錯的
不過他也是屬於科學天才,商業白痴一型的
自己開創的公司下場都不太好

FYI
2005-10-05, 09:38 PM
小弟雖非本科系, 不過Cray 赫赫有名, 倒也聽聞一二, 不過小弟不知Cray 的超級電腦也是手工打造的嗎? My God!

apage
2005-10-05, 11:46 PM
電腦界的祖師爺當然要有創造電腦的能力囉..
甚至在更之前的時代,也有人已經有了電腦的構想可是卻因為尚未有電力而無法完成的..
反觀現在各種產品五花八門,真正創新的卻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