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惡鄰?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風凌正
2005-10-01, 09:16 AM
  我住的地方有點特殊,是一棟公寓,每間約十坪,我和我母親在一樓各租一間,戶外有走廊、花園。這兒的房東多半是母族親戚。現在我住的這間,是跟我表哥租的。
  我母親的哥哥也住在此,他有精神疾病,以前時常發瘋,會畫了符咒到處貼,還時常擅闖我的房間,抓人、打人,最近幾年雖然好點,但常說:「我是這的皇帝。」他可以管別人,別人卻管不得他;他可以把收音機拿到戶外,放吵雜的搖滾擾鄰;別人在屋內,只要音樂稍稍讓外邊聽見,就惹來他一陣大吼(病情好時會好好說,但依舊是「只准我管你,不准你管我,老子便是王法」的心態)。
  最近又在別人的窗口掛花,還將整個走道放滿他的蘭花。本來這棟房子的房東多是吳家,吳家人要用也不能說什麼,但我母也是吳家的一份子,在這兒住得可比他久。我母是藝術家,以陶藝為生,想將自己租的房子前,走道未使用的地方,拿來擺作品,卻礙著那人的蘭花。後來找那人溝通,那人卻說這叫「統一」、「一致性」,還威脅說:「以前他住的社區大家都一樣,有一戶故意要擺不同的東西,大家就把他趕走。」我一怒之下,便直接將他放在我窗口的花移開。(我媽當時還怪我跟那人起衝突,嘿,結果這幾天那人在「未反抗戶」的窗口又加上了金光閃閃的耶誕燈飾,我媽才說我有先見之明。)
  當日晚上,那人心不甘情不願我門口走道的將蘭花移走,還對我外婆抱怨,說什麼「放個蘭花也不行」。
  走道之外有花園,那花園本是別人的施工用地,但若那塊挖掉,這兒房子的地基便會不穩,所以挖不得,地主便讓我們繼續使用。這花園本應屬全體住戶共用,這兒房客的寵物也常在花園跑,那人也將自己的狗養在花園,所以我和母親便也把狗籠放在花園的一棵樹下,待將那些礙眼的蘭花清除後再將狗籠移過來。
  好了,現在蘭花是消失啦,可還沒過幾天,就在昨天(九十四年九月三十日),我們還沒來得及移,那人就將兩個狗屋(以前我外婆買的,原本住的兩隻狗已過世)搬到花園正中,再將我們的狗籠搬到狗屋內。我當晚一看到這情景,便知此人居心不正,一來是報蘭花之氣,意思是:「你們不給老子擺蘭花,老子卻讓你們放狗屋!」二來是硬要施恩給我們,讓我們不得不承他的情(因為我媽不會拒絕)。
  我即刻便秉告給我母親知道,嘿,卻被怪「小題大作」、「想太多」、「胡思亂想」,便讓狗進去住了。結果各位猜今早怎麼著?那人一早便來示威:「這地是我爸爸(即是我外公,不過天曉得那人是不是親生的?我舅舅個個人品端正,至於這個麼……是撿來的,還是醫院抱錯,就沒人知道了)管的,這不是你的地!給我搞清楚!」
  此人之惡,尚不止如此,這人有個機器(我也不知是啥,就一個桶子和一個管子,管子會噴氣……),時常發出噪音(會噴氣……可能是加壓?),最早清晨五、六時,最晚可以到十一、十二點,甚至有時凌晨也在響。
  這人以前常在底下空地燒垃圾,最近雖然比較少,但也不能指望這種人會就此改過。這每次燒垃圾,直是臭氣沖天,這兒所有住戶給弄得沒法安寧,外面晾著的乾淨衣服,收進來時也變得微黑帶臭,但大家知道他是瘋子,也不敢去激他。
  我對這種狀況實在忍不下去,我本來是白天讀書、工作的,那小白(好吧,其實該算老白)卻把家裡(要真在家裡也就算了,偏偏是在走廊、花園)當工廠,沒事就傳來敲打、鋸物,或其他奇奇怪怪的聲音,弄得我沒法專心,只好日夜顛倒(因為我睡覺時睡很死,不怕吵)。嘿,結果這樣又被我外婆、我媽唸「作息不正常」之類的……
  問過學法的朋友,他說這噪音需請人來實際聽聽,而燒垃圾絕對可以抓。我數次想尋正當管道解決,卻都被我媽攔下,還一副我多不孝的樣子。
  我的房東建議找調解委員會,但我媽怕事,擔心這會加重那人的瘋病,又擔心這花園「調一調」變成大家都不得使用,更擔心這樣會和吳家破臉。吳家了不起啊!這圈地也成啊!這兒房東都是親戚啊!這兒是我外公整理的啊!他瘋了的小兒子了不起啊!是吳家的皇帝啦!沒人制得了啦!
  各位說我該怎麼辦才好?警察?里長?議員?立委?新聞媒體?調解委員會?這些仔細想想都不成,我媽就是一味的不想把事情鬧大,只想默默忍受……我終不成親手殺了這瘋子吧?可不想弄污了手……

贊助商連結


neuser
2005-10-01, 09:55 AM
搬家
12345678

別說精神有狀況的病人..
遇到自私的鄰居就有你受了 :eek:

我遇到的狀況比較好玩.
新家是一棟 八層樓的電梯公寓.
一層有三戶,
我在第四樓.有一戶是空屋,連我共二戶
我的鄰居每次都會把樓梯間的電燈關掉
我每次上班都會把電燈打開 :D
這種你關我開的遊戲從我搬過來就開始了.
每天都要上演......

misol
2005-10-01, 10:04 AM
搬家
我的想法也是如此

為了避免跟你媽的娘家鬧翻
為了避免你跟你媽的娘家鬧翻
為了生活品質

認了........................搬家吧
君不見昔孟母,擇鄰處

sliver
2005-10-01, 11:18 AM
租的...不搬還在等什麼,神蹟嗎?

rushoun
2005-10-01, 02:15 PM
不要跟精神異常的人計較吧!說不定哪一天,他就會忽然掛掉了!
我不是在詛咒他,因為故事的主人翁,跟我已往生的舅舅很像,
一輩子吃齋唸佛,掉入自欺欺人的迷信之中,到處勸人念佛,別
人跟他意見不一樣,他就見笑轉生氣(台語)。
精神疾病纏身,我想他自己也並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變成這樣,所
以,還是抱持一顆同情包容的心吧!只要沒有什麼損害,隨他去吧!

風凌正
2005-10-01, 05:52 PM
那人自己也是租的啊。~"~
我可是在這住了十多年,實在不想因為一個瘋子就搬走……

linux_xp
2005-10-01, 07:02 PM
不是說那是你外公的房子,自己親生的兒女住家裡也要租啊....

這種人多半是學歷不高的勞工階級
人生沒有目標,生活沒有樂趣,沒有一個專屬的興趣
整天無所事事,精力無處發揮,太閒兼太無聊的結果,才會發瘋

如果以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他害怕別人會傷害他
到最後就會轉變成他去傷害別人,因為傷害別人比傷害自己好

搬家是最好的方法,如真的不想般

消極作法:
把門或門鎖換堅固一點的,加強隔音,房間外面的世界當作沒看到

積極作法:
幫他找些可以沉迷的興趣,例如教他玩能PK的線上遊戲,讓他沉迷在上面,就不會在那邊亂了

風凌正
2005-10-01, 07:33 PM
>不是說那是你外公的房子,自己親生的兒女住家裡也要租啊....
  這公寓每間的房東不同,但都是親戚,我外公、外婆住的那間是我大舅舅名下,外公、外婆當然不用租,我現在住的這間是跟我表哥租的,那個人則是跟這公寓少數幾個非親戚的租(他喵的那間在我隔壁),但那人在後面另一棟有買一間套房,要趕也趕不走……
>這種人多半是學歷不高的勞工階級
  那人不是低學歷,還是作硬體測試的。
>人生沒有目標,生活沒有樂趣,沒有一個專屬的興趣
>整天無所事事,精力無處發揮,太閒兼太無聊的結果,才會發瘋
  我媽說他是工作壓力大,現在退休了,確實整天無所事事,只想管別人。
>把門或門鎖換堅固一點的,加強隔音,房間外面的世界當作沒看到
  我怕自己會變自閉,到時候換我瘋了。獺鴃
>幫他找些可以沉迷的興趣,例如教他玩能PK的線上遊戲,讓他沉迷在上面,就不會在那邊亂了
  全公寓的房客(房東不住這,事不關己,多半勸我要容忍……我○!自己來住看看啊!)都很討厭他,我也絲毫不隱藏自己對他的厭惡,根本不可能會去幫他什麼……
  喵的,想來想去,這也不成,那也不成,真○!

sliver
2005-10-01, 08:03 PM
你不能改變他,就只能改變自已...尤其不想搬

arguskao
2005-10-03, 02:30 AM
這算什麼
我們家附近常有世新大學的學生
趁半夜把垃圾整包拿到路上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