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除錯卡、偵測卡的疑問



贊助商連結


ed001227
2005-09-27, 02:16 PM
我之前在網拍買一張二手除錯卡,近日想使用,不知如何下手,為何我一開機至開完機後進入視窗,都是LCD都顯示FF的訊息呢,我是買偵測家二代,謝謝您的熱心回覆 :D

贊助商連結


Raven
2005-09-27, 04:04 PM
代號要看除錯卡的說明來翻譯吧??
正常來說...一開機在BIOS偵測時就會一直跳動~~
該不會是卡掛了吧??~~

mis339
2005-09-27, 07:35 PM
正常一開機是FF,接下來會開始一直跳,等開始進入系統後又後變成FF!

pavo
2005-09-28, 12:50 AM
等你看到 FF 就代表已經完成開機程序 開始尋找作業系統啟動了 或 完全無反應
至於其他代碼 可以上網去BIOS廠商的網頁去下載說明

ed001227
2005-09-30, 10:25 AM
先謝謝您的熱心回覆,我昨天試另一台pc,錯除卡也沒有反應,這張也是別人之前給我,我現在在yahoo網拍有看到一張全新價錢可以接受,我在考慮一下

心中有幾點疑問請教您一下

市面有看到一樣東西PCI單介面 除錯卡 診斷卡 debug 卡

請問一下,只要任何硬體有問題都可以偵測出來嗎
(ex:cpu、power、記憶體、顯示卡~~~~)


謝謝您的熱心回覆

mis339
2005-09-30, 10:59 AM
首先,你得先了解除錯卡的原理,它並不是萬能的!
在開機時,BIOS會做個「基本檢測」,也就是它會先檢查一下各基本零件是否有正常運作。
它會試著問,CPU在不在?如果CPU在,它就會有個傳回值!
再來它會試著問,記憶體在不在?如果記憶體在,它就會有個傳回值!
而Debug卡上只是顯示目前「問」的階段,如果停在代表記憶體的數值,那就表示記憶體可能沒插好,就這樣而已!
也就是說,他只能測試電腦的基本元件是否「有」且「可以運作」,但是並沒有辦法測試是否「穩定」或「可起頻」……之類的!

carloschen
2005-10-02, 06:27 PM
debug card有很多種,有些上面會有一些指撥開關要調整一下你要跑的模式,可能是這個問題!
還有debug card大多是拿來測為什麼不能開機的原因,
也就是一開機bios開始動作到顯示器顯示post完畢中間的動作,
之後是沒法測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