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賺黑心錢 醫師被求處無期徒刑



贊助商連結


prozacist
2005-09-23, 09:12 AM
http://tw.news.yahoo.com/050923/15/2bzd9.html

賺黑心錢 醫師被求處無期徒刑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宛諭彰化縣報導】

署立彰化醫院外科醫師顏國森收賄開出不實巴氏量表證明,供仲介及家屬申請外籍監護工,昨天被依貪瀆罪起訴。檢察官認為他悖離醫界救人倫理「賺黑心錢」,嚴重影響台灣看護工就業機會,對此犯行求處無期徒刑,併科罰金一千萬元。

檢察官許嘉龍說,勞委會(新聞、網站)為保障國人就業,增設申請外籍看護工門檻,規定達巴氏量表卅分以下者才可申請外籍監護工。但五十二歲的顏國森醫師過去即曾偽造病患就診紀錄詐領健保(新聞、網站)費,緩刑期間不知悔改,仍浮開不實診斷證明,侵害社會利益至鉅,所以從重求刑。

顏國森昨天得知被起訴後,立即向院方請假,不願對外表示意見。他在彰化醫院的同事轉述,顏國森昨天聽到被求處無期刑還併科一千萬元罰金,當場傻了。部分醫師表示,求處無期徒刑併科千萬罰金「太重了吧」。

檢方調查,顏國森九十年間曾與彰化醫院前院長謝永豐等多人偽造病患就診紀錄,向健保局中區分局詐領卅三萬元診療費,去年被依偽造文書罪判處一年十個月有期徒刑,宣告緩刑五年。

檢察官起訴指出,顏國森緩刑期間,又開立不實巴氏量表證明,每件收取八千到一萬元不等賄款,讓不符申請資格的民眾得以申請外籍看護工,且為逃避查緝,都以現金交易。

顏國森的生財途徑在仲介業傳開,各地業者紛紛請求顏國森幫忙出具診斷證明,業者並大膽在診療室內交付放有現金的信封、紅包,去年十一月十一日被檢方在診療室內當場查獲。

顏國森自始即否認犯行,但檢方傳喚多名曾經由顏國森途徑申請外籍看護家屬作證,證明他確實收取賄賂。檢方追查發現,顏國森一年內開出七百多張診斷證明,貪汙所得達數百萬元。

彰化醫院秘書陳英作表示,已將顏國森記一大過,並暫停門診,如果未來司法判決顏國森有罪,會依公務人員懲戒辦法進一步懲處。

贊助商連結


prozacist
2005-09-23, 09:30 AM
外勞在台灣還真是問題多多,以前有稍稍接觸過外勞的業務員,發覺外勞真的很可憐,拋家棄子的獨身在外地辛苦的工作,還要被當作下人一樣的對待,有時連基本的人權都沒有,還要接受近似奴隸制的經濟剝削。

反觀醫生已經是在我們經濟階層金字塔的上層了,但是似乎永遠得不到滿足,有道德感的人在現在的醫療體系中,就像唐吉軻德一樣的可笑,似乎有醫術不會算數的醫生是傻子一般。到處接受別人的「support」,已經視為升上CR、VS、P的特權,是應該的,利益迴避?拜託∼ 我們如此專業,會因為接受廠商的support就影響我們專業的判斷嗎?(唉∼只有你的良心知道吧。)

穿白衣的阿桑
2005-09-23, 10:56 AM
1000萬應該不過分吧!不知道暗裡收回扣多少了?數百萬..不只吧!
不過這個醫師也豬頭吧!明知道被人盯上還如此明目張膽....
現在的醫師,有良心的...有看過,不過55波吧!誰知道你們私下搞些啥?
最常聽到的是實習醫師玩不知多少小護士.....哀!(要說有點羨慕呢?還是.... :|||: :|||: )
比較知道的是大牌的醫師好像都有好幾本帳目....
最近那個張x明整形醫師的醜聞...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有備而來的樣子....哪有醫師會事先把和病患的通話做錄音的?分明是有先準備的...希望那位病患打贏這場眾所矚目的官司..應該有可能是事先先談好後但是醫師翻臉不認帳...然後這位患者也沒準備充分的錄音證據...
若患者有準備好充分的錄音,我看這件事情應該不會被壹周刊登出來...

prozacist
2005-09-24, 09:21 AM
實習醫生和護士的關係,我也不清楚,大概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
希望以後醫療界別走到象新聞界、政治界一樣,不被信任的地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