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大陸 "網易" 37歲 CEO 因過勞辭世 (IT人員可看一下)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5-09-22, 04:42 PM
以下新聞來自大陸網站 , 內有部分可以注意的一些先期健康警訊 , IT 人可以參考一下
----------------------------------------------------------
孫德棣先生,年僅37歲就與世長辭,天妒英才……

  他的去世,再一次給所有的IT人敲響了警鐘,一邊是事業,一邊是健康,IT人,如何做出你的抉擇……

  關於英年早逝的消息我們聽到了許多許多,高秀敏、傅彪這些耳熟能詳的演員說走就走了,王均瑤這樣的企業家說走也走了,走的讓人惋惜和突然。中年人,本應該是年富力強的時候,人生中最黃金的一段歲月,但他們卻撇下人世間,走了,靜靜地走了。

  今天,網易宣佈公司的代理首席執行官孫德棣先生於2005年9月18日辭世。孫德棣入主網易後,解決了網易被起訴的問題,公司的發展以及目前在NASDAQ的表現異常搶眼,雖然人們都把目光聚集在丁磊身上,但是孫德棣對網易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如今,他也走了。

  時代在發展,科技在進步,當然我們也感到生活的壓力越來越高漲,過度勞累成為許多都市白領、IT人士無法迴避的一個話題,為了使自己生活的更好,許多人在工作的時候都很玩命,當然生活的基礎需要奮鬥,但是過度地奮鬥造成的身體壓力就成為一個讓人擔心的隱患。

  過勞已經成為一個時代精英們普遍存在的問題。曾經有調查顯示,95%的公司白領處於亞健康狀態。這個數字說明了什麼?現在上班族的疲勞問題越來越突出了,尤其是高科技行業、IT行業人士。據一份針對2600名白領階層人士健康狀況進行的問卷調查,90%的被調查者為20—40歲的辦公室一族。統計結果顯示:認為自己生理、心理各方面均健康的白領還不足5%,95%的被調查人士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亞健康症狀,79%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問題。上班族因為工作的關係承受相當壓力,激烈的就業競爭,使他們長期高強度、超負荷的勞心勞力,精神總是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特別有很多中年人,他們的個性過於追求完美,為了使自己永遠立於不敗之地,他們總是在拚命地工作學習,完全忽視了身體健康。

  有醫生指出,過勞的先兆症狀主要表現在:1、將軍肚早現。30歲至50歲的人中大腹便便者大有人在,這是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壓、冠心病的伴侶。2、脫髮、斑禿、早禿。每次洗頭都有一大堆頭髮脫落,早發性禿頭或不斷掉發都是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所致。3、頻頻去洗手間。如果你的年齡在30歲至40歲之間,排泄次數超過正常人,說明消化系統和泌尿系統開始衰退。4、性能力下降。中年人過早地出現腰酸腿痛、性慾減退或男子陽痿、女子過早閉經,都是身體整體衰退的第一信號。5、記憶力減退。開始忘記熟人的名字,心算能力也越來越差。6、肩部與頸部強直性發麻、肝功能異常,有高血壓、糖尿病病史,心電圖不正常。7、注意力不集中,集中精力的能力越來越差等等。

  而IT人士長期接觸電腦,也容易帶來一些疾病。1、肥胖。長期坐在電腦前的人,因缺乏鍛煉,會出現重力性脂肪組織分佈異常。脂肪堆積在下腹部和腰背部,導致向心性肥胖。2、下肢靜脈曲張。因缺乏活動,依賴骨骼肌收縮回流的下肢靜脈的壓力將增高,長時間靜脈管腔擴張會引起靜脈瓣功能性關閉不全,最終發展成為器質性功能不全,導致下肢靜脈曲張。具有家族遺傳傾向或者先天性結締組織鬆軟者,更容易發生靜脈曲張,血流淤滯甚至導致靜脈血栓。3、頸椎病。電腦操作使人的頭部缺乏活動且久處於同一種姿勢,時間過久則出現頸椎代償性增生。頸椎增生可以壓迫神經根,引起肩周炎、上肢活動受限,嚴重者生活不能自理。頸椎增生還可導致供應大腦枕部的椎動脈受壓,引起大腦枕部供血異常,出現頭痛、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4、腰椎間盤突出。長期的前傾姿勢加上缺乏活動,容易導致電腦操作者發生腰椎增生,並使後縱韌帶緊張,失去彈性,引起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如果壓迫了坐骨神經,則可導致根性坐骨神經疼痛,出現腰痛、下肢疼痛及活動障礙等。5、神經衰弱。持久使用電腦者,可出現較嚴重的神經衰弱症狀,如情緒不穩、易躁、易怒、頭暈、頭痛、失眠和健忘等。當然還有其他的一些症狀。

  面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我們更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如今的都市白領、IT人士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工作的壓力,以及制度的約束,在這方面,我們的企業,我們的海外上市公司應該多給員工一些福利,鼓勵帶薪休假,盡量不要加班,多組織一些戶外活動等等,畢竟員工的身體健康本身也是公司的財富。當越來越多的中年人離我們遠去的時候,我們在感到悲哀的同時,更應該警示自己愛惜身體,愛惜生命。

  孫德棣先生簡介

  孫德棣先生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獲經濟學學士學位。

  1996年11月至2000年5月,在貝爾斯登亞洲有限公司工作;1999年12月開始擔任網易公司董事;2000年7月至2001年9月出任英普達科技咨訊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2001年9月出任網易公司代理首席執行官。

  2005年9月18日辭世,享年3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