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關於無線網路的一些基本問題...



贊助商連結


poochi
2005-09-22, 11:02 AM
OS:win xp sp1
AP:SMC WBR14-G , DLINK DI-514
網卡:DLINK DWL-G122

先謝謝各位的回答...
1.所謂的寬頻分享器如果接在有多個浮動IP的線路上(因為ISP有提供多個IP,那IP分享器是如何工作呢?)就我所知如果ISP只提供一個IP那才須要用IP分享不是嗎?

2.我使用seed的adsl記得應有8個浮動IP,之前使用HUB然後連結三台電腦上網,沒什麼疑問,後來買了台SMC WBR14-G(這台好像有寬頻分享的功能,所以才有上的第一個問題...)

3.我使用SMC WBR-14-G玩暗黑破壞神,要進入遊戲大廳要等很久,每結束一場遊戲,就會跳回輸入帳號密碼畫面(應是回到遊戲大廳才對),可是換上另台DLINK DI-514當AP就完全正常,所以在懷疑是不是SMC EBR-14-G的寬頻分享功能的問題??我該如何關掉這個功能呢??

4.最近開機後無線網路的狀態支援位址類型,常會出現私人指派,必須將網路停用再啟用才會出現:由DHCP指派,(網路卡是DLINK DWL-G122 V1.X),有更新過DRIVER了,還是一樣...

問題中很多名詞不專業還請見諒..

贊助商連結


chenpj
2005-09-22, 05:04 PM
SMC WBR14-G這台AP 應該動態得設定。印象中他預設起始網址是192.168.2.1,整個設定畫面都是英文的,但是可以完整的設定他的功能。
我是使用SMC2804WBR,設定完後就沒有這個問題。或許你把SMC WBR14-G的預設防火牆關掉,可能會快一點吧。
PS:
我是使用PC端的主動是防火牆,把SMC2804WBR端的防火牆關掉。

kain6156
2005-09-26, 04:35 PM
1.2.沒錯,IP分享器只用到一個IP,像ISP有提供多個IP的話也可以買Switch Hub,不需要用到IP分享器;把WAN設成Bridge也可以把IP分享器當Switch Hub用
如果IP分享器支援PPPoE Passthrough的話也可以另外撥接上網


3.把玩Game那台的虛擬IP設成DMZ或者把暗黑用到的Port開啟
4.先看DHCP得到的IP是多少?(如果是192.168.2.2)
 設固定IP=>192.168.2.X(2~254)

poochi
2005-09-27, 02:32 PM
[QUOTE=kain6156]1.2.沒錯,IP分享器只用到一個IP,像ISP有提供多個IP的話也可以買Switch Hub,不需要用到IP分享器;把WAN設成Bridge也可以把IP分享器當Switch Hub用
如果IP分享器支援PPPoE Passthrough的話也可以另外撥接上網

對不起,您的意思是..把wan設成bridge是將ip分享的功能關掉嗎?
我是使用seed 的adsl所以不須ip分享功能,可是這台smc的ap卻有這個功能,
我可以依您所講的將wan設成bridge這樣關掉ip分享的功能嗎??

kain6156
2005-09-28, 01:56 PM
對,只要把WAN設Bridge的話就等於是當Switch Hub來用了
接LAN Port的電腦可以直接取得ISP發出的DHCP IP
但不是每一台都有Bridge功能要進去WAN的設定畫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