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區網+AP的連結



贊助商連結


gcbug
2005-09-20, 03:38 AM
我原本的網路環境是
一台8PORT SWITCH接著ADSL MODEM跟三台PC
因為是用SEEDNET所以可以同時五台PC撥接ADSL上網
後來有了NB所以就買台AP玩玩
所以那台AP也是從SWITH接一條線到WLAN,設定了一下AP的WAN就OK搞定

問題來了
我的用AP的NB要跟用SWITCH的PC
要如設定才能在網路芳鄰上看到彼此,進一步做檔案分享的動作
我真的想不到要如何搞耶
害我每次NB要抓PC上的檔案時都要把線插回SWITCH才有辦法
謝謝…

贊助商連結


ysc_kyy
2005-09-20, 09:43 AM
看來您的AP是有IP分享功能的路由器,有兩種方式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將AP DHCP功能關閉,將原來接在WAN PORT那條線改插在LAN PORT上,這樣使用習慣跟原來一樣。
2.將接線方式改成 ATUR--->(WAN)無線AP(LAN)---->8 PORT SWITCH(如果無線AP有四個LAN PORT那連SWITCH都可以省掉)---->各PC,在無線AP上開啟DHCP、NAT、PPPOE,各PC與NB改成自動取得IP,這樣PC與NB上網都不必撥接,有防火牆保護比較安全,各電腦間區網也不成問題。

gcbug
2005-09-20, 05:23 PM
嗯!我怎麼都沒想到,算你行!

可是這樣搞我想到一個問題
我用的AP是D-LINK 630
他的LAN PORT只有4個
如果我接個 8PORT SWITCH出來,接超過4台PC的話會不會第五台PC救無法上網啊?
我會這樣想是因為LAN PORT只有4個,會不會就能提供4台PC使用LAN上網?
也沒有這麼多台電腦可以試!哈哈

ysc_kyy
2005-09-20, 06:26 PM
沒這回事,有幾個LAN PORT不代表只能幾台電腦上網,經SWITCH/HUB串接最多可連接到253台PC,這是DHCP所能分配私有IP的限制!
以您現在的例子來說,可以省掉那個8 PORT SWITCH,將三台PC網路線直接插在LAN PORT上,NB直接以無線上網,以後PC若增加導致LAN PORT不夠用時再將SWITCH串上去,這時最多可以連接10台有線PC(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