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日文IME的預設輸入無效



贊助商連結


Zuchen
2005-09-13, 12:22 AM
請看下圖:

我已經到輸入法設定值裡面
把它的預設輸入模式設成Hiragana

但為什麼我每次要使用日文IME時仍然是Direct Inpuct的狀態呢?

http://www.pczone.com.tw/upload/002/pic.gif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5-09-13, 04:22 PM
應該是這個意思。在日文作業系統裡,一開機的輸入法為英數模式,而「預設的輸入法」是指「準備要輸入日文的第一個選擇 (即 ひらがな)。「直接入力」不在日文輸入法的預設值清單中。也就是每次日文作業系統開機後,永遠都是在「A」模式,而「第一個日文輸入模式 (Alt+`) 是「あ」(平假名) 模式。

日文輸入法的「A」就相當於中文系統的「中文(台灣/中國)-中文(繁體/簡體)-美式鍵盤」,而在日文及韓文輸入法可以不需要這些設定。

Win2000 的韓文輸入法版本很舊了,WinXP/2003 使用者可以實驗看看,是否為「A 漢」(英數模式),然後按右邊的 Alt 鍵,「A」會變成「가」,代表可以輸入韓文的意思。這和日文輸入法的輸入日文,道理很相似吧?

Zuchen
2005-09-13, 04:32 PM

我懂了

所以每次轉到日文輸入法時
都還要先按一次「Alt+`」
才能開始輸入平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