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湾遭受“泰利”的同胞们表示真诚的问候!



贊助商連結


2005-09-02, 11:53 PM
[转]中新网9月2日电 “泰利”掠台已造成全台至少7死、200人受伤。伤者大致可区分为被吹落异物割伤、骑车被风吹倒致骨折或撕裂伤、被风扫铁门夹伤三大类,显然狂风是祸首。
  据台湾媒体报道,“泰利”造成至少有200人受伤,以台中市最多,挂急诊病号就有120多人,台中县有40多人,彰化县、宜兰各有30多人,花莲12人,其它县市则为零星个案。
  台中县、彰化等地消防单位指出,泰利造成受伤人数之多,至少是近五年风灾之最,原因可能和泰利“风大雨小”有关,让民众的警觉心不如狂风暴雨来得高,意外受伤的状况相对也就偏多。
  医护人员指出,伤者几乎都是轻忽泰利狂风威力造成,最多的是被吹落异物割伤;宜兰县30多名受伤民众,几乎都是被招牌、瓦片击中;其次是机车骑士被强风吹倒,造成骨折撕裂伤。
  被泰利“狂风扫铁门”夹伤的也不少,台中市一陈姓男子外出买泡面,返家时顺手拉上铁门,不料强风迅速扣住铁门,硬生生夹断手食指,瞬间鲜血直冒。还有一名5岁男童关车门时,厚重的车门被风吹的瞬间关上,男童的手指被夹伤,痛得他眼泪直流;宜兰署立医院有3伤者也是“风关铁门”的受害者。
  “泰利”台风的破坏性也不小,台铁北回线汉本车站有16台分别重达8吨及17吨的铁皮货车厢被吹翻成轮子朝天;还有民宅窗型冷气被强风扫落,铁皮屋顶整个被吹走,竟成名副其实的“透天厝”。
  北屯路有两户相邻民宅更夸张,重达10多吨、固定在轻钢架上的铁皮屋顶先后被吹跑,屋主表示,没想到“泰利”比“海棠”台风还厉害。屋主说,前晚11时许,强风吹的屋子嘎嘎响,他和太太觉得不安全,连夜撤到朋友家避难。张太太说,撤离时外边杂物乱飞,令人头皮发麻。没想到昨天回家,二楼居然仰可观天,“还好当时不在,否则会被吓死”。

贊助商連結


2005-09-02, 11:59 PM
台北市内湖区一栋科技大楼的许多玻璃帷幕遭强风吹破
http://msn.ynet.com/img.db?6242572+s(300)
台铁汉本车站,重达十几公吨的货车厢被吹翻
http://msn.ynet.com/img.db?6242577+s(300)
台中市有两户民宅的铁皮屋顶被强风吹走
http://msn.ynet.com/img.db?6242582+s(300)

2005-09-03, 12:06 AM
中新社温州九月二日电 (记者朱小央) 据有关部门统计,到记者今天发稿时止,台风“泰利”造成浙江温州十人死亡,十五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三点五六亿元人民币。

  台风“泰利”于昨天下午二点三十分在福建省莆田市平海镇登陆,尽管事先的防范工作做得有序而到位,共转移了人员十八万两千多人,但该台风带来的后继雨量依然对温州市造成严重影响。文成、泰顺、平阳、苍南等地出现山洪暴发、城镇被淹、山体塌方等严重灾情。
http://image2.sina.com.cn/dy/c/2005-09-02/U608P1T1D7664288F21DT20050902145613.jpg
  此次台风的特点是发展快,强度强,雨量大。截至今天早上八点,温州市最大过程雨量为三百八十二毫米,珊溪、三涧溪、百丈际、桥墩、泽雅等五座大中型水库超过汛控水位。局部短历时强降雨特征明显,洪峰流量大,台风登陆后降雨反而增强,而且分布不均,致使温州市局部出现了短历时强降雨。其中珊溪最大洪峰流量高达九千零四十九立方米/秒,达五十年一遇。

  由于持续强降雨,致使文成、泰顺两地发生严重的山洪暴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而且都发生在偏远的山区,由于道路、桥梁、通讯中断,使得抢险施救难度极大。

  受十三号台风影响,温州市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遭受严重损失。截至今天早上八点,该市共有一百八十七个乡镇(街道)、一百三十一万人受灾;倒塌房屋两千六百七十一间;农作物受灾面积三十二点三千公顷。全市多处堤防、护岸、水闸、灌溉设施、水电站、公路、输电线路、通讯线路等受损。因灾而死亡的人数有十人,其中著名侨乡文成就死亡九人,失踪十五人(全部发生在文成)。

  温州防汛防旱指挥部为此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要求切实防御接下来可能的暴雨,并防止灾后灾和次生灾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