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轉貼】05MacOSX x86安裝指引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5-09-02, 10:50 PM
08.13.05MacOSX x86安裝指引Posted in Computer-電腦與人生, Apple-蘋果電腦 at 10:17 pm by vgod

以下簡單說明在x86電腦(也就是一般的PC)安裝Mac OS X的方法。

先確定你的電腦至少支援SSE2(如果有SSE3更好),接著準備好一顆要拿來安裝MacOSX的硬碟。注意安裝過程會把整顆硬碟的資料全部覆蓋掉, 請先備份好上面的資料。
請先找到一個名叫tiger-x86.tar.bz2的檔(BT上很多)。這是一個MacOSX x86的vmware磁碟映像檔。
把它解壓縮,可以用winrar(Windows)或是tar xvjf(Linux/other UNIX)。
把其中的tiger-x86-flat.img複製到外接的USB硬碟,或是另外的硬碟上。
找一片Linux Live CD,Knoppix或Ubuntu都行。 用這片Live CD開機。
開機後把你之前放tiger-x86-flat.img的磁碟mount上來。這裡假設是mount到/mnt
開始把MacOSX複製到硬碟(這裡假設是hda)上。
cd /mnt; dd if=/dev/tiger-x86-flat.img of=/dev/hda bs=1M 重新開機。
如果發現開不起來,可以試試在darwin prompt打上-x再開機。如果可以看到login畫面,請先重開機,在prompt加上-s進single user mode改密碼(改密碼的程序請找google)。
http://blog.vgod.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