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油荒時代新聞聯播



贊助商連結


k2
2005-08-18, 03:32 AM
http://202.103.114.124:9100/gate/big5/www.csonline.com.cn/news/pinglun/t20050808_363699.htm

油荒時代新聞聯播


★葛老太:國企退休老職工。

  「油」是她唯一崇拜的上帝,每天做菜的時候,孩子們眼巴巴地望著她。她搬來梯子,慢慢爬上廚房的小閣樓,抖抖揭a從口袋裡掏出被手帕井井包裹的鑰匙,從那不起眼的角落抱下油壇子,用小碗盛了油在磅秤上稱了又稱,但總是對重量不滿意,反覆比劃很久以後,終於滿意地點了點頭,自言自語道:「剛剛好」……


★阿巴公:工人。

   阿巴公十年如一日,用獨創的辦法,從一種叫做「油紙」的紙中,榨煉出燃油來。而這個方法如果得到推廣,將全國1000萬噸的「油紙」送去提煉,將可以國家油庫增加超過1噸的燃油。


★劉希金:農民。

   村裡已正式聘他為「省油大使」:他數十年如一日,不是黃牛耕地就是自己赤膊上陣,決不使用任何用油的拖拉機,收割機,打稻機;不僅如此,他還積極動員村裡的鄉親禁用拖拉機,他們村已成為遠近聞名的「無機村」。


★夏騾克:知名企業家。

   這十年來每個月無償向當地加油站1公斤汽油。他接受採訪時坦誠地說,當他的財富累積到一定限度時,繼續賺錢已不是他的人生目標。每當想起全市有那麼多人還生活在「無油」,「貧油」的生活裡他就徹夜難眠。他的人生目標已經默默改變,那就是,讓每個後代都能聞到油味!


★嚴見生:公務員。

  臨終之時,伸著兩個指頭,捏了一下,若有所托,幾個侄兒和家人大為不解;有說牽掛兒女的,有說為工作的,而他卻只管搖頭不是。他的愛人,走上前道:老嚴!只有我能知道你的心事。你是為來探望你的領導停在外面的車沒熄火不放心,恐費了油;我如今要司機去熄火。說罷,要司機出去關了未熄火的汽車;眾人看嚴見生,點一點頭,默默地閉上了眼睛……

各位觀眾,晚上好,我國逐漸進入貧油時代,馬車、自行車甚至步行已經成為了人們日常的主要交通工具。為了適應貧油時代的簡單生活,從今天開始,我們新聞聯播不再長篇累犢,而全部採用提綱式的新聞。

無油時代新聞聯播

•[頭條新聞]

★新風尚:小資們熱衷騎山羊,彰顯貴族風采,流浪人員不用擔心沒地方睡,都睡寶馬車裡。隨路都可以見到被丟棄的名車。

★新職業:祥子又開始拉麵包車了,拉麵包車成為國家公佈的繼網絡編輯員等十個職業之後的新職業。

★新景象:隨著拉麵包車、自行車修理等職業的興起,迅速解決了廣大下崗工人的再就業問題。

★從下週開始,國家決定將每天工作時間改為4小時,從中午11點到下午3點,以便所有的人能在天黑前回到家;而今年的十一黃金週延長到一個半月以方便大家出城遊。

★全國高速公路的最底限速統一改為15公里/小時,因為現在上面跑的大部分是自行車。

★廣州傳來喜訊:困擾廣州多年的飛車黨終於絕跡了。因為油價太高,飛車黨抱怨說搶回來的錢不夠加油。

★深圳市政府決定對市區的混凝土和柏油馬路進行改造,開闢泥路,以專門供越來越多的馬車行走。

★在最近的全球重污染城市1000名評測中,中國所有的城市,都無一上榜。貧油時代,直接導致了城市環境的好轉。

•[經濟新聞]

★著名企業家李瑞敏今天宣佈:一年內要使河爾自行車公司進入全球5強企業。

★為了適應中國國情,凱迪拉克推出高檔自行車,深受中國有錢人寵愛,成為身份和地位的象徵。

★自行車再次需要憑票托關係購買,國家最近將開展嚴厲打擊自行車牌照炒賣的犯罪行為。

★新聞惡搞新油荒時代,1億網民笑掉大牙,牙科診所生意猛增,中國一家叫網牙的牙醫公司成功在美國「納死打殼」上市,股票暴漲.

•[體育教育新聞]

★本台從巴西傳來喜訊:在剛剛結束的世界省油杯足球比賽中,中國男足憑藉出色的奔跑能力,10:0戰勝東道主巴西,一舉奪得冠軍。賽後主教練說,這主要得益於中國全民推車跑步運動。

★教育部今天宣佈:中國功夫之中的輕功,今後將成為中小學生的必修課;日行百里方可合格。而日行千里者,可免試保送讀大學。又訊:為了確保輕功的教育開展,周星星接受年薪1億的邀請,正式出任全國輕功總教官。

★上海消息:在舊垃圾填埋場地即滿出的時候,上海市政府決定將原來的F1賽場改為垃圾處理場。

★中國奧委會今天向國際奧委會正式提出申請,希望將「人推出租車」列為08奧運比賽項目。

★海南消息:今年該省的高考狀元被北大拒絕錄取,原因是其走路速度太慢,學校擔心其遊過瓊州海峽再走到北京,同一批的學生都已經畢業。

★日本等國,近日向國際奧委會申訴,要求國際奧委會禁止中國選手參加所有國際比賽中的徑賽項目。因為與中國差距實在太大,太傷他們自尊。

★★★特別報導★★★

  油罐車洩油失火,義勇者捨身救油
  (2550-08-05 01:39:56)

  本網訊 (記者王省油)昨日下午5時左右,星宇化工廠的一輛載有25罐石油的油罐車失火,25罐油有隨時爆炸的危險。位義勇者捨身衝上去搶救石油,以免損失慘重。火勢高漲,卻絲毫不能阻擋義勇者的大義凜然。

   下午5時20分左右,當記者接到線索後立即趕往現場時,形勢終於被控制。但是卻有一位義勇者因為 喝下過量的汽油,危及生命。記者在他進入手術室前採訪了他
  「你去搶油,為什麼不用桶拎,而要喝到肚子裡?」
  「桶裡滿了。」
  「那嘴裡裝一點就可以了啊,也不用吞到肚子裡嘛。」
  「嘴裡也滿了。」……
   據了解,直至記者發稿時,這位勇士還未脫離危險。

隨著貧油時代的到來,為了更快的適應新生活,政府開展了全民節油金點子活動。歡迎大家為節油群策群力:

金點子一:汽車發動機改為人力搖動

以後的汽車,需要前後排的人共同努力,不停(注意不能停哦)搖動發動機的轉把,才會行走。此點子不僅不耗油,還幫助肥胖人士實現其夢寐以求的夢想。

金點子二:汽車發動機能直接使用潲水油

潲水油長期被無良飯店用來反覆招待顧客,以後將更有用途,新出的發動機將能直接從潲水油提煉燃油,然後再推動汽車前進。而為了配合該類汽車的推出,加油站將改建設成垃圾回收站,專門提供潲水油。

金點子三:你騾比你的「馬子」重要

買頭騾子,記住,「馬子」不合意可以換幾個,老子也不會照顧你一輩子的。無油時代,唯一可靠的就是你的騾子。你吃肉,千萬別讓它喝粥;你吃鮑魚,它最好吃魚翅。動物是有靈性的,你對它好,它是知道的,它也是會感激你的。

為了慶祝無油時代的到來,本週末特意在工人體育館舉辦下列活動。

•推車比賽:分家庭租,情侶組,單身組。在規定時間推車路程最遠者獲勝,獎自行車一輛。(歡迎汽車製造企業提供所推車輛)

•自行車技大賽,馬術大賽。

•機動車廢物利用創意大賽:比如公車改成酒吧,轎車改成電話亭,貨車改成小型游泳池等。

•申遺全民大簽名:將中國存量不多的完好汽車申請世界遺產保護。

•提升城市形象大簽名:簽名號召大中城市繁華地帶都開闢汽車博覽專區,從而提升城市形象。

•慶祝「無車無油」生活的活動:積極參加的可以獎勵其體驗下有車有油生活。

別再油荒搞笑篇:

  各位觀眾,自從我們的節目播出以後,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8月4日晚我們的客服熱線就被打得當機一百次,觀眾朋友們對我們的活動很支持,紛紛表示以後要把我們的節目設置為看電視的首選節目;更有很多玉樹臨風,才華橫溢的青年才俊對我們的節目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對省油這個重要戰略紛紛獻言獻策。 

★一位名為」徐自摸」的網友向我們節目親切地獻詩一首,受到我臺領導和美女主持人的積極評價,決定授予」本週最佳網友」稱號:

  輕輕的我騎著牛走了/正如我輕輕的騎著牛來/我輕輕的揮鞭/畫作西天的油荒/那公路上的馬鈴聲/是上帝的招喚/騾車上的人影/在我的眼中飄蕩/ 行人上的泥巴/頻頻地過市招搖/在廣州大道里/我甘心做一名推車人/那樹蔭下的燈/不是靈魂,而是省油的燈/散發在無油的日子裡/沉澱著千百年的油/尋油?駕著一輛牛車/向中山大道駛去/空載一車的希望/在星輝斑斕裡放歌/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油荒的象徵/公牛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油荒/悄悄的我騎著牛走了/正如我悄悄的騎著牛來/我揮一揮軟鞭/ 不帶走一根牛毛。

★一位熱心網友來打電話稱,某高速公路收費站的工作人員態全體罷工,記者趕到現場了解到,因為油價高漲,大家都用牛車,騾車或者步行,已經不上高速公路了,他們的生計受到了嚴重威脅.他們一致要求轉為騾車,牛車驛站管理員。

★熱心MM今天向記者講述了:8月5日早晨,一行人行色匆忙去車站趕時間坐牛車,路上不幸被很高很酷的交警攔住,罰款200元,行人大為不解,交警拿出」步行測速器」解釋道:你走路的時速已經超過5km,為了其他行人的安全,請你減速慢行。

★網友向記者流著淚講述他的親身經歷:昨天晚上,我偷偷的用一把特製的萬能鎖打開二樓的保險櫃,從裡面拿出一個用三層紅布包的小罐子,揭開上面的封口,我興奮異常,終於拿到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式衝到了廚房,我望瞭望鍋裡那熱氣騰騰的麵條,又望瞭望罐子裡雪白的豬油,心想:終於可以吃到油了,沒想到,突然從後面伸過一張大手,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式從我手裡奪走了那罐豬油,我一轉身,老爸正怒視著我,發火道:我跟你說了多少次了,這油不是用來吃的!是用來開車的!!!吃了它,你爸就要每天走路去上班,你知道從家裡到公司有多遠嗎?

  ★「胡論談」網友為我們的節目作詩一首:
  輕輕的汽車沒油了/正如電燈沒了二百伏電/我傻傻地發呆/看著心愛的QQ車/那中東的沙漠中/有我飛馳的夢/可如今我的車/ 在十字路口拋錨/交警是個好人/同意不罰我的錢/條件並不苛刻/幫他弄十升汽油/我說根本不能/同志你另說條件/要不只好這樣/QQ就送你丫了/交警一聽生氣/你丫害我怎的/我的奔馳早就/松到汽車幕地。

★在外留學生網友打電話報料稱:日本再掀」中國投資熱」:首相號召企業把握一個在中國發大財的好機會,現在到中國回收汽車再賣到中東可賺80%的利潤。

★本台駐伊拉克巴格達特約網友快訊:薩達姆案件審理出現新進展:在獄中的薩達姆不小心一芡Y鑿出超大油田,法庭鑑於其重大立功表現,決定免除死刑,即刻釋放,薩達姆接受採訪時表示身體狀況很好,還可以做一些工作,準備參加下一屆總統選舉。

★有網友通過記者表示對某企業的崇高敬意:十分感謝摩托羅拉公司,他們發現再好的」摩托」也要用」騾拉」的定律,實為真理中的真理,經典中的經典!

★一位田徑發燒友興奮地在我們的留言板上寫到:」呵呵~中國有望包攬奧運會所有田徑賽項目金牌了。」,我們衷心祝願中國田徑事業能借住」省油」的春風,把握機遇,大膽創新,一舉衝出地球,面向太陽系,直奔銀河系。

★網友向本台記者報料稱:無油時代的環保局的工作發生變革:8月5日早晨,一行人走在街上,無意中放一響屁,不幸被環保局執法人員抓住罰款。行人不解,環保局執法人員解釋:你的尾氣排放沒有達到歐Ⅳ標準。

★記者採訪一位公務員網友時了解到:8月5日各地省油部門接到國家省油部紅頭文件:
通知(省油部油字911號):鑑於牌燃油燈特別費油,與後石油時代的節約精神相悖甚遠,經專家論證並經國務院批准,這盞燈每天燃點的時間限定在晚餐時的15分鐘。違反本規定者,視為影響穩定大局的行為。希望各部門自行開發研製省油的燈。

★廣州網友傳來喜訊:困擾廣州多年的飛車黨終於絕跡了。因為油價太高,飛車黨抱怨說搶回來的錢不夠加油!飛車黨不搶了,那他們幹什麼呢?練長跑,然後去搶。改組叫飛腿黨了。

★某市網友報料稱:某市準備三個月內留出500個牌位給非機動車上牌,其中馬車100元,驢車150元,牛車200元。消息一經發佈,車管所即被擠爆。排隊領照的隊伍綿延數公里。

★一位網友接受記者採訪時淚流滿面,他深情地說:」曾經有一桶油擺在我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中石化說 我要油!如果非要我說多少桶,我希望是一萬桶。」

★記者從某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消息靈通網友處獲悉:廣州,北京等大中城市自今日起主動放寬如下農民工進城以及辦理暫住證指標:
  •身強力壯,擅長推車者,以前因買不起車票被售票員哄下車步行者優先辦理。
  •擅長駕馭驢車馬車騾車羊車及狗拉雪橇者,並幫助解決自帶牲畜的留京指標事宜,免費接種非典豬鏈球菌疫苗。
  •駱駝祥子後裔優先。並幫助解決疑似虎妞者的隨行親屬待遇,酌情解決生2胎指標。
  •嚴肅補發省油部第XXX號令:拖欠農民工工資,叫人推車不給錢是違法的!
  •推行最新行政級別用車標準:部級:奔馳駱駝車;廳級:奧迪馬車;局級:紅旗騾子車;科級:桑塔納驢車;公安:狗拉雪橇。

★有網友向記者鄭重推薦了省油標兵候選人:老子,或者叫太上老君。當年他老人家騎著青牛出函谷關,還留下五千字的《道德經》,倡議國人節油省油,注意公共道德,不要隨便排放尾氣,堪稱環保楷模,節油省油的開山老祖。

贊助商連結


s900221
2005-08-18, 07:00 AM
這是中國油荒假想情境嗎@@? 還滿好笑的,不過就怕石油用的快,過幾年就成真了...

ellery
2005-08-18, 11:36 AM
這是中國油荒假想情境嗎@@? 還滿好笑的,不過就怕石油用的快,過幾年就成真了...

現在大陸廣東地區就已經在鬧油荒了.

pinget
2005-08-20, 06:24 PM
地球能源那麼多
又不一定非石油不用

VicLin
2005-08-20, 06:33 PM
地球能源那麼多
又不一定非石油不用
目前能源是很多
但是.....瞬間輸出功率很高的 就只有那幾種
燒汽油也是一種 如果是電動的來講
瞬間功率不夠高 補充也是一個問題 沒辦法瞬間完成 要慢慢充

氫氣是目前最看好的新能源
用來取代汽油
燒氫氣有個好處 就是完全不會有汙染
會產生的只有熱和水而以
但是......目前技術上還需突破
像運送 保存 等等問題
因為氫氣如果在一般環境下 好像很有可能會暴炸
所以....還需要新的技術來解決

其實 人類搞了半天 除了風力水力太陽能外... 發電還是只能燒開水 XD...
應該是說 電的來源最大的部份還是來自燒開水
真是可憐 囧.... 不過 目前也沒啥辦法
熱能就是很難收集 兩種能源之前要100%轉換是不可能的
人類如果能夠提高能源的有效的程度 其實能源還可以用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