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關於"嗯,第一次來,我是内地的 "這篇文章.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kinyo
2005-08-17, 11:22 PM
如題,該文已被土大上鎖,所以我另外開了新文章,但是我不是想筆戰,只是單純的想請教一下," Proll " 與 "老虎今天要吃草"或是站上其他海峽對岸的同胞幾個問題!!如果 土大覺得不妥,請幫我刪除!! 謝謝...

Q1. 請問一下海峽對岸的歷史課本,是如何形容 "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清華的歷史"與"國共內戰"??
Q2.在海峽對岸是否有足夠的言論自由??是否舉例說明??公開批評總理是否會招受"政治迫害"??
Q3.在" Proll兄 "的觀點中,為何台灣的新聞是被封鎖的呢??

以上 請指教!!

本站不討論政治性相關議題,請多配合,感謝合作
本主題關閉
edited by ericlien

贊助商連結


proll
2005-08-18, 12:01 AM
呵呵,我先回答,課本對日本侵華的描述我實在記不住了,真的很輕描淡寫,我的GF也記不起了。
國共內戰,之前改革開放前都是認為國民黨「反動派」,當然這是習慣性叫法,可是現在社會全方面開放,政治、經濟、文化都有很大進步,對於國民黨的看法也在改變,比如連戰來大陸,大家都非常歡迎,因為大陸人真正熟悉的政黨就是國民黨。
最近CCTV1新聞聯播裡面有介紹抗日英雄,很多都是國民黨的大將,並且得到了很高的評價,看來共產黨也在進步。其實之前也沒有什麼,就是電影裡面拍的國民黨比較「菜」,對抗日不夠積極,但基本都不醜化國民黨,因為都是自己人。而很多片子都是拍國共合作,拍的很精彩,國民黨的將領不失大將的風範。

至於罵總理,我想沒有人會,知道「十里長街送總理」嗎,周恩來是中國第一任總理,偉人,地位不亞於毛澤東,累到癌症,去世了,一生中粗茶淡飯,和鄧穎超奶奶過的及其儉樸的生活,衣服上面的補丁都有幾十個,他去世的那一天,超過十里長的街道,兩旁的人,都在哭著追著趕著靈車,目送總理最後一程。這是第一代總理,後來的總理都不錯,特別是朱鎔基總理,也是非常好的總理,現在是溫家寶總理了,也一樣,前任的一切榮譽都壓在他身上,他怎麼可能不做好。

註:周恩來是國民黨最好的黃埔軍校畢業的高才生,和蔣介石是同班同學。

中國的領導人,都是工人階級,他們沒有實權,他們都是為了國家而工作的公僕,全社會都在關注他們,沒有人罵他們,全中國的人都不會罵總理,如果說我說的主觀,可全國13億人都看的很清楚,一個月2000多工資的主席和總理過的日子只能算再普通不過,的的確確是人民的公僕。
所以總結一下,不會有人罵總理。罵政府的會有,但都是各自有各自的難處。

台灣對大陸的新聞封鎖的很厲害,飛機的直行,兩岸的交流,大陸迫切的需要,可是台灣當局一般都會拒絕,所以一直沒法和台灣同胞交流感情。台灣的刊物我們這裡很多能看到,可大陸的呢,你看過哪些呢。台灣人在大陸很自由,可大陸人去台灣呢。問題不在大陸,真的是出在台灣。

proll
2005-08-18, 12:05 AM
看一下大陸二號門戶網站新浪辦的這個紀念南京大屠殺的網站。
http://www.neverforget.com.cn/

PS:大陸一號門戶現在肯定是搜狐,www.sohu.com news.sohu.com

另外,政府的新聞門戶是新華網(新華社)http://www.xinhuanet.com/

proll
2005-08-18, 12:06 AM
對了,順便你看一下這篇文章,看看新華社寫的怎麼樣。
http://news.xinhuanet.com/taiwan/2005-08/17/content_3367583.htm

proll
2005-08-18, 12:11 AM
對了,大陸對台灣的觀點基本都是這樣,我們都從來不把台灣人民和台灣當局看成一體,真的,對於百姓,我們是當自家人的,對於台灣現在的政府,從來沒有當作親人或者朋友,因為正是他們阻止大陸和台灣的交流溝通甚至和體。

一國兩治非常的棒,真的,只是要台灣承認主權,而台灣的領導人還是台灣人民投票產生,一點和大陸沒有關係,並且合併後大陸人去台灣仍然和出國相同,需要簽證等手續,並不是大陸本身的省與省的關係,並且貨幣仍然是台幣。

softbrian
2005-08-18, 12:27 AM
要不要我推薦一個叫 PCDVD的網站給大家呢? 那邊有個政治版,
相信想談論政治議題的,會有很輕鬆愉快的發表空間...


http://www.pcdvd.com.tw

proll
2005-08-18, 12:31 AM
要不要我推薦一個叫 PCDVD的網站給大家呢? 那邊有個政治版,
相信想談論政治議題的,會有很輕鬆愉快的發表空間...


http://www.pcdvd.com.tw

我以前常在那裡討論顯示卡的。

樓主的問題我回答完了。

proll
2005-08-18, 12:42 AM
PCDVD政治壇有些亂,都是胡說八道的,呵呵,對那裡沒有興趣,不喜歡誇大事實。

yuechez
2005-08-18, 01:35 AM
台灣沒有對中國網站封鎖吧也沒對任何一個國家有封鎖過
媒體也沒有啊 只是我們都不想看 都很制式性節目
一想到 那個連爺爺您回來了 我真的會想吐
像這類 電視根本不想看 不是不能看 是不想去看 看了只是覺得沒有娛樂性質罷了

像貴國 不是常常封鎖一些國際性廣播電視 還會斷秒 或者暫時性的失聲

還有為什麼台灣沒對中國開放交流 像外國一樣般的交流

因為台灣跟中國是敵對國 台灣每個男生都要當兵
台灣要買武器 是要預防中國 防止被中國統化了
台灣沒有人想過著一言堂的生活 自由習慣了


還有我是認為不要在這裡爭辯那種觀念性問題

我們觀念總是沒有交集 教育跟生長環境總是不一樣連學的文字也不同但是很像似

當沒有交集的想法跟觀念就不要在討論 沒意義

最多只是討論有沒有這回事有沒有這件事 就可以了

ranger
2005-08-18, 01:46 AM
對了,順便你看一下這篇文章,看看新華社寫的怎麼樣。
http://news.xinhuanet.com/taiwan/2005-08/17/content_3367583.htm

多去觀心貴國的事吧...
http://www6.tianyaclub.com/new/publicforum/Content.asp?idWriter=0&Key=0&strItem=no04&idArticle=432677&flag=1

http://news.qq.com/a/20050720/000816.htm

台灣人民的生活好不好...
政治上的紛紛擾擾
台灣人民會自己承受
多關心自己的身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