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亂碼信件、文章,一瞬間解碼成功



贊助商連結


Sunming
2005-08-17, 01:40 AM
亂碼信件、文章,一瞬間解碼成功

本文轉載自 小弟自己的網站啦∼

有時我們會在E-mail裡或是在討論區上看到佈滿亂碼的文章,即使將語系切換為繁體中文也沒有用。這是因為中文字在發送過程中的編碼出了問題,想將亂碼解譯成正確的文字嗎?利用「亂碼察看器」,可支援MIME/BASE64、Quoted-Printable、HZ和UUCode等格式的編碼解碼,並且能夠進行BIG5碼(繁體中文)與GB碼(簡體中文)間相互轉換。

STEP

1. 至「 http://www.soft999.com/download2/CodeView260.zip 」下載CodeView檔案,不需安裝即可直接執行。首先可從右側的下拉選單來選擇介面語系,不過繁體中文字反而會變亂碼,所以建議選擇「English.ini」,將視窗切換成英文介面。

2. 以收到整篇亂碼的Email為例,選取亂碼文字後按一下滑鼠右鍵,在快速選單選擇【複製】將文字拷貝起來。

3. 回到「CodeView」視窗,在上半部的窗格中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Paste】,將剛剛拷貝的亂碼文字貼上。

4. 貼上亂碼後,會自動進行解碼辨識,因為預設解碼後會以簡體中文顯示在下半部窗格,因此你可以按下〔GB->BIG5〕,把簡體字轉成繁體字。


※Tips:
如果自動辨識出來的編碼格式不對(沒有顯示正確內容),可從最上面那排按鈕中,自行指定文字的原始編碼,例如MIME、Q_P。

5. 接著你就會看到辨識後的結果,你可以選取辨識結果,然後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Copy】複製,或是在功能表按下〔Save〕將辨識結果儲存起來。

6. 開啟「另存新檔」對話盒後,在「儲存於」選單中選擇儲存位置,然後在「檔名」的方框輸入檔案名稱,最後再按下〔儲存〕即可。


http://hs.rueiyu.com/img/0622-2.gif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5-08-17, 06:44 AM
分享辛苦了。

chaotommy
2005-08-17, 07:30 AM
好文章
收下了...

以前就遇到一封這樣的EMAIL
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