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台灣固網ADSL怪怪的∼



贊助商連結


prozacist
2005-08-15, 09:15 AM
台固的ADSL已經用了將近兩年了,其間雖然速度普普,發生過五、六次一整天連不上線,不過隔天都會恢復正常,但是這次已經一個禮拜了,每次連線,不管是IP分享器或是直接接電腦撥接上網,要連上線都得是很多次,而開網頁的速度和正常的時候相差十萬八千里,每次都只能看到yahoo首頁,然後要再開其他的網頁就非常的慢,然後過不到十幾分鐘都會自動斷線。

打過兩次客服專線,他們幫我查電路的結果都是正常,我也掃過毒,用其他的NB來試,結果都一樣,數據機燈號也是正常的,實在以我淺薄的電腦知識想不出還有什麼原因會造成這種情形,懇請各位大大提供一下意見,解決我不能上網的痛苦∼ 謝謝!

贊助商連結


no1adsl
2005-08-15, 10:14 AM
把 ATU-R 關掉一分鐘
再重開試看看

曾經有過好幾個月都沒重開過 ATU-R
過熱,造成速度爆慢


重開後
再進去ATU-R裡面
看看線路狀況如何

prozacist
2005-08-15, 11:08 AM
把 ATU-R 關掉一分鐘
再重開試看看

曾經有過好幾個月都沒重開過 ATU-R
過熱,造成速度爆慢


重開後
再進去ATU-R裡面
看看線路狀況如何

小人不才,斗膽請問「再進去ATU-R裡面,看看線路狀況如何」,這是要怎麼看呢?

skeepy
2005-08-15, 12:30 PM
例:speedtouch 340
使用瀏覽器輸入:http://192.168.1.1
帳:test
密:12345

no1adsl
2005-08-15, 02:59 PM
小人不才,斗膽請問「再進去ATU-R裡面,看看線路狀況如何」,這是要怎麼看呢?

可以到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http://www.pczone.com.tw/forumdisplay.php?f=24) 充實相關知識 :)

prozacist
2005-08-16, 10:11 AM
經過打給台灣固網三次後,昨天半夜在打過去一次,我照著站上網友提供的方法,ping了localhost, 小烏龜(我還特地和我弟換),168.95.1.1, 台固的DNS server, 結果我的設備都沒問題,反倒是後兩項都是timed out, 75~100% lost, 每次撥接都很難撥進去,結果我和客服人員同時ping,他那邊說我這邊「一切正常」,可是明明不是,之後他又說我的訊號很弱,又叫我改密碼IP和設DNS,然後搞了半天(這是要付費的客服專線),我說電話很貴,結果他問我是不是上傳封包大於下載?我說對,八千多對五百多,他馬上「斬釘截鐵」的說:「你中毒了!是你電腦的問題!」

然後我就被他哄著掛了電話,可是後來想想網頁都開不了,這樣一定沒下載東西,可是桌機已經掃過毒了,沒什麼問題,後來拿來NB測一樣很難撥接,然後連了線開不了網頁,可是台固的人員都說我的電路沒問題,不過站上的前輩說如果自己的設備、數據機沒問題,那就應該是中華電信和ISP的問題,索性撥打0800-080-128,那邊的客服ping過168.95.1.1後,我這邊一樣,他則沒說什麼,然後就說他會和台固那邊「check」一下,接著就謝謝你的來電(大概是因為華電的是0800吧),掛了電話,想說再試著ping一下,很神奇的「馬上」就通了,封包都正常,才隔了不到一分鐘竟有如此大的差別,真不曉得之前幾次台固的客服說要替我向華電反應,是反應了什麼?

用到今天早上,下載了一個檔案成功,不過還是自動斷線了,不過再撥接(大概要一分鐘,重試一次),網路還是可以用,今天再看看吧,合約大概還有兩個月,我想我要開始找其他ISP的資料了∼

Raven
2005-08-16, 11:16 AM
電路正常的話...那就是TFN或CHT機房的問題啦~~
應該是TFN機房問題站比較大的成份...
這好像是所有客服共用的回答方式...@_@

上禮拜發生速率被降為768/128的情況...
打兩邊的客服(CHT跟So-net),兩邊的回答都是電路正常沒問題啊~~
12M/1M的速度上個網頁等半天,還開著P2P軟體...
後來進Atur看速率,變成768/128;難怪速度爆慢了~~

prozacist
2005-08-16, 01:13 PM
剛剛中華電信打電話來,說線路正常,可是我現在連開pczone都很吃力,我有進數據機看,速度一樣是2M/256K,但是一樣撥接困難,封包掉得很嚴重,這樣我能求助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