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硬碟問題大小事..請高手幫忙



贊助商連結


newton
2005-08-14, 02:01 PM
1.之前有一顆舊硬碟(slave)..最近使用時會出現讀取資料很久(硬碟燈一直亮)或 整個死當 的情形..或出現某某檔案寫入失敗等錯誤訊息..後來重開機後master和
slave兩顆硬碟不是抓不到,就是XP會一直對slave這顆做scandisk,但如果只接一顆卻完全正常,請問這是甚麼原因?解決方法是??

2.那顆slave硬碟是之前的98開機碟,因為發生一直無法開機(跑完開機畫面會一直重開,重灌也一樣)或停在開機畫面的情形,所以才換一顆硬碟灌XP,請問這是
什麼原因??解決方法是??

3.原本想說忍痛放棄舊的那顆硬碟(安全模式還能進去),去買了一顆新的seagate的新硬碟,用98開機磁片做完fdisk和format之後,想不到也不能用,因為存在該硬碟的exe檔,不是執行後毫無反應(沒當機)就是會重開機..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解決方法是??

4.在還沒換新硬碟前,程式的執行上並沒有問題,可是在換了新硬碟後,原本可以跑的程式都出現3的問題,想說這是因為儲在新硬碟的關係,所以去測試了
原來就儲在另一顆硬碟上的程式..還是有3的情形發生..最後乾脆只裝開機碟一顆試試看,還是一樣,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解決方法是??

以上是目前發現的問題,請高手幫幫忙,感恩阿

贊助商連結


newton
2005-08-15, 11:51 AM
沒人遇過這些情形嗎..
請遇過的高手幫忙一下啦= =

prozacist
2005-08-15, 12:02 PM
好複雜啊∼要不要假設是其他硬體的問題,或許比較容易找出原因,建議你先把你的硬碟接到其他的電腦,掃掃看有沒有病毒或壞軌,確定一下是不是硬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