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誰在乎中華電信民營?



贊助商連結


atobe
2005-08-11, 04:08 PM
 當中華電信釋股五二%後,交通部的持股已低於五○%了,換言之,中華電信公司已如脫韁野馬,諸法皆空了,當然最失望的應是具有公務員資格的員工們,渠等一夜之間不再享有「公職」的福利,他們要罷工、吶喊乃是人之常情,如今木已成舟,只好認命或退、或順其自然吧。

 國營事業民營化的世界潮流可以理解、認同,但執政黨分兩階段的玩法卻讓人搖頭。先三五%圖利財團,然後將剩餘之一三%「藏富於民」,說什麼讓全民賺錢,接下來的是財團蠶食「全民」的股份,有一天通吃了股份,這才是財團有效掌握國內民營化包山包海,在無法監督之下,受害的電信使用民眾不曉得要找誰討回公道?

 每次我們要求中華電信公司減少市內電話諸多不必的月租費,但中華電信從來視若無睹;當ADSL關係電路費居高不降,也始終未見釋出「善意」,殊不知中華電信是全民資產,是所有二三○○萬同胞點點滴滴共同財產,如今政府巧立名目的轉手,屆時依然未見減輕負擔,只見財團笑呵呵,我們不曉得這種民營化有何意義?

 我們不想沾中華電信股利,但我們只想不要付出多餘費用與最低電信費率。 2005.08.11

贊助商連結


darksnow
2005-08-11, 08:02 PM
轉貼中時讀者投稿的東西?
最好是作者和來源一併轉貼,不然去頭又沒來源,小心著作權問題.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4+11200508110034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