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SATA硬碟搞不定



贊助商連結


gaizi
2005-08-10, 12:19 AM
我的主機板型號為MSI KT6 Delta-LSR,該主機板除了4個IDE裝置外,另外可使用2個SATA硬碟,無RAID功能,且詢問過MSI的人最高可支援160GB的硬碟,於今天到中壢NOVA買了1顆WD 160GB SATA II的硬碟,BIOS裡也把SATA裝置開啟,但是開機時並未抓到SATA硬碟,進入XP後RAID裝置也無法順利安裝驅動程式,更別說讀取到SATA硬碟了,如圖
將SATA硬碟排線拆除,但BIOS中SATA裝置開啟,進入XP後一樣出現如圖中的錯誤,縱使那塊主機板無法識別那顆SATA硬碟的話,那硬碟都已經拆除了,照理講驅動程式應該可以安裝才對,但卻出現一樣的錯誤
BIOS已經更新到最新的版本,SATA驅動程式也是最新的.
我懷疑是否為主機板中SATA裝置的控制晶片或哪裡故障了呢?
由於硬碟常爆滿,且4個IDE都有硬碟與燒錄器在上面,看了主機板手冊才知道可另外接2個SATA裝置,且考慮到未來升級電腦時SATA硬碟可能成為趨勢,因而買了SATAII的硬碟,實在是有點灰心,不知是否有人可幫忙判斷那是哪方面的問題呢?
第1次使用安裝SATA硬碟,沒想到盡然發生如此之事態,實在是有點灰心
搞不好明天要厚著臉皮去那店家要求換IDE硬碟了,且也不知店家肯不肯換!

贊助商連結


PHINEAR
2005-08-10, 12:24 AM
SATA II 的硬碟插在SATA I的主機板上會出問題喔
WD的應該可以透過跳線的方式改成SATA I的模式
試試看吧:)

另外
驅動程式是抓哪個版本的
(不會抓到Win64的吧)

gaizi
2005-08-10, 07:27 AM
驅動程式確定為XP的,甚至還死馬當活馬醫的把另1種晶片的驅動程式拿來裝,當然也出現相同錯誤!
那可否請問跳線要如何插呢?
因為跳線上面共有8隻腳,但是都沒有附插的那個東西,一般IDE硬碟上都有畫上跳線接法,但是這顆硬碟並沒有 :eek:
去上班下午在請假回家慢慢稿,希望今天可以遇見公司的電腦工程師

ericlien
2005-08-10, 05:31 PM
read this picture

http://www.pczone.com.tw/upload/002/wd2.gif

gaizi
2005-08-10, 06:25 PM
感謝大家
中午去找WD硬碟跳線的資料,也找到了,跳線之後硬碟能夠抓到了,但是一重開機就會出現如第1篇中的圖示一樣的錯誤!
繼續奮鬥找出問題所在,希望是軟體的問題而不是硬體的問題,不然主機板可能需要送修了

gaizi
2005-08-11, 07:41 PM
終於完全搞定了,把XP重灌1次所有問題就解決了.很慶幸不是硬體的問題
會出現如第1篇圖中的錯誤應該是主要IDE通道與次要IDE通道的驅動程式與某個裝置相衝突到吧!(研判應該是與SATA裝置相衝突吧)因為未解決問題時主要與次要IDE通道不見了,顯示出不明裝置.解決問題後主要與次要IDE通道就跑出來了.
但迷惘的是為何會相衝突呢?所有的軟體與驅動程式與未重灌XP之前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