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各國移民自辦 (含樂透移民抽籤)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lenbo
2005-10-16, 12:58 AM
前一句是指取得日本國籍的條件、後一句是針對無法滿足前項條件
(放棄原有國籍&改成日本姓名)取得日本籍的外籍居留人士。


既然都會要想移民了,自然會放棄原有國籍吧…
美國好像也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說?!
至於改成日本姓名,小弟倒覺得還好…
畢竟使用外國姓名在移民國
總覺得難以融入其中…
我媽以前有個愛爾蘭的學生,也是自己取了一個中文姓名說!

贊助商連結


LordVader
2005-10-16, 05:33 PM
至於改成日本姓名,小弟倒覺得還好…
取一個外國名字並不是怎麼了不得的事,
確實多的是起中文名的老外,有英文名的老中更多,
但他們並沒為此放棄原本姓氏。
若是藉由法律規定「放棄」自己原有的姓氏,
全世界大概只有日本會要移民這麼數典忘祖,
對某些家族觀念重的人而言,連最後一絲文化上的關連都要徹底斬斷,
以外籍身份居留也不意外了。
除非是有啥非割斷不可的過去,沒人會希望把自己搞到這麼絕吧,連「姓」也留不住。

alec5106
2005-10-16, 09:25 PM
美國雖然不允許有雙重國籍,但也沒嚴格執行吧
不然當初李遠哲要回國擔任中研院院長時,才宣佈放棄美國國籍,難道他那時己不具有台灣國籍

lenbo
2005-10-17, 12:03 AM
取一個外國名字並不是怎麼了不得的事,
確實多的是起中文名的老外,有英文名的老中更多,
但他們並沒為此放棄原本姓氏。
若是藉由法律規定「放棄」自己原有的姓氏,
全世界大概只有日本會要移民這麼數典忘祖,
對某些家族觀念重的人而言,連最後一絲文化上的關連都要徹底斬斷,
以外籍身份居留也不意外了。
除非是有啥非割斷不可的過去,沒人會希望把自己搞到這麼絕吧,連「姓」也留不住。

嗯…說實在話
小弟覺得倒還好也…
並不是因為特別喜愛日本的關係!
大概是看每個人的認知點吧!?
個人覺得姓名只是人活在世界上的一個ID而已…
就像是"lenbo"、"小強"一樣
哈!也可以說小弟比較忘本吧!?

嗯…現在想想
我媽的那位愛爾蘭學生是自己取了一個中文姓"戴"

山賊
2006-09-29, 01:21 AM
DV2008 開始了..

注意事項:
填寫的名字, 一定要與護照相同, 數位相片格式, 它會提供一個網址讓您事先檢查是否合用, 另外填寫有時間限定, 時限內要填完, 否則重來, 切勿重複投遞, 否則中籤也會尚喪失資格, 已結婚者, 夫及妻可以各自投件, 但把對方及小孩都報為扶養親屬(父母及旁系與成年子女都不行), 以增加中籤機率, 詳情請參考英文版說明及最前頁說明.

美國在台協會 AIT 網站:
http://ait.org.tw/zh/visa/iv/default.asp#DiversityVisa

英文版說明:
http://travel.state.gov/visa/immigrants/types/types_1318.html

有關 DV2008 樂透移民抽籤 PDF 版的說明:
http://travel.state.gov/pdf/DV_2008_Final.pdf

郵局的台灣地址英譯系統: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f_searchzone/index.jsp?ID=190103

國家圖書館中文名字單字英譯系統:
http://140.111.34.69:8080/nationallibrary/index.jsp


抽籤網站, 美國東岸時間 10 月 4 日中午開始, 到 12 月 3 日中午截止, 現在點選只會告訴您活動快要開始, 美國東岸時間 10 月 4 號中午就會變成正式的填寫網頁:
http://www.dvlottery.state.gov/


擷取自世界日報的中文新聞:

美國國務院20日宣布,2008綠卡抽籤將於美東時間10月4日中午12時啟動,至12月3日中午12時截止。出生於台灣、香港、澳門的華人可透過網絡免費提出申請。

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每年提供數萬個綠卡供世界各地民眾抽籤,幸運者可立刻拿到綠卡。綠卡抽籤無須通過郵件,上網報名便可。網址為http://www.dvlottery.state.gov/ 進入網站後按要求填入需要的資料便可,不需繳納任何費用。

綠卡抽籤並非任何人都符合條件。中國大陸出生的人不可以參加,即使抽中也拿不到綠卡,因為大陸每年移民美國的人數超過五萬人。其他不能參加抽籤的國家還有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多明尼加、海地、印度、墨西哥、菲律賓、俄羅斯、南韓、英國、越南等。

台灣、香港及澳門出生的人士,凡高中畢業,或接受12年的小學或中學教育,或在過去五年有兩年工作經驗,而這一工作又需要經過兩年訓練方能擔任的,便符合條件,可以參加抽籤。

在網上申請的表格中,要附一張申請人的數碼照片,要求與護照照片相同。照片可以用電子版,也可以用掃描版。如果為太太或孩子申請,每人要單獨提交一張照片,不可以用合照。

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表示,報名者可以在國外任何地方,也可以在美國國內。如人已在美國,仍可通過抽籤拿到綠卡。每人只能以同樣的名字填一次表,如發現有重複報名,不論是本人提交還是別人提交的,一概作廢。

米達麥亞
2006-10-02, 09:26 PM
感謝山賊兄
樂透移民是不是表示中籤機率像樂透那麼低?

山賊
2006-10-03, 12:46 AM
每年大約九百多萬人參與抽籤, 抽中者約九萬人(戶), 而美國每年開放 55000 個名額, 其中 5000 個為某一地區的保障名額, 所以九萬中籤者之中, 有五萬人(戶)可以到美國報到擁有綠卡, 機率大約是 200 分之一, 比中樂透還高得多..

我中籤那一年是台灣中籤報到者最少的那一年(DV2006), 您若中籤, 通知書上會有編號如 AS00005678 (幾位數我忘了), 那代表您在全亞洲排名第 5678 號, 可以參考 DV2007, DV2006 全亞洲每年中籤報到大約總人數為基準, 譬如是每年 12500 人(戶) , 那麼您的排名約在 45% 的位置, 換言之排名超過 100% 的, 機會也不是沒有, 只是低得多(因為有些排名在前面的會放棄), 因為面談時間是從前一年 (DV2008 就是 2007 年) 10 月 1 日開始到當年度 (2008) 9 月 30 日, 故大約在整年度一半前的位置會被安排面談, 也就是 3 月 中旬, 換言之在 2 月中旬前會收到面談通知書; 此外在面談前兩三天, AIT 會去電給您, 詢問是否真有意願及其它注意事項, 譬如該帶的證明文件..

填寫注意事項補充:

姓名的填寫, first name 是您的名字, last name 是姓, middle name 是已婚婦女若冠夫姓, 填寫原來的本家的姓.

國人通常名字是兩個字, 可以在兩個字中間加 "-", 但若還沒申請護照的朋友, 建議直接將兩個字併成一個字, 因為美國這裡, 有些系統不能接受 first name 裡有 "-", 屆時可能要不是它幫您把兩個字合併成一個字, 要不就是把 first name 中第二個字填入到 middle name, 而變成您的本姓, 還有某些人因表示親切, 會直接稱呼您的 first name, 但卻只稱呼 first name 的第一個字, 聽起來會很怪; 所以若護照還沒申請的朋友, 在將您的名字翻成英文時, 建議合併成一個文字, 譬如:

假設某人姓 "施", 名 "美麗", 翻成英文變成 "Shih, Mei-Li" or "Mei-Li Shih", 前後兩種寫法都可以, 但為 "Shih, Meili" or "Meili Shih" 較佳, 就不會被人稱為 "Mei" 了, 若嫁人冠夫姓為 "劉", 英文翻譯為 "Liou", 那麼 first name 就是 Meili, 而 middle name 為 "Shih", 姓氏 last name 就是 Liou, 整個姓名為 "Meili Shih Liou", 或是 "Liou, Meili Shih"..

另外有些人會用英文別名, 把別名放在 middle name 中, 就個人的看法, 越單純越好, 沒有冠夫姓, 就不要用 middle name, 保留空白即可..

另外文件請人翻譯時, 一定要事先與對方核對英文姓名, 證明文件內各項名稱與地址等, 避免翻出來同音不同字, 屆時還要解釋老半天, 搞不好還會被認為是假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