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電腦問題...開啟視窗或程式無動靜!!



贊助商連結


jufylee
2005-08-07, 03:44 PM
最近我的 xp(sp2)系統出現這種問題...

1.開啟新視窗或下載檔案提示視窗,無法對該視窗做下一步動作..得按alt+tab切來切去,才能在該視窗上作下一步動作...(有時要試好幾次!!)
2.按開始及縮小到工作列上的程式,要點一下放大,或按右鍵(還原、最小化、關閉)也無法及時有反應,也是要按好久才會出現(我是用ctrl+alt+del後,才能使用)。
3.桌上的圖示,有時可以點進去,有時則要搞好久才可以點進去,像我的電腦進去檔案匣找資料,例如進到第四層子目錄時,會back 自動一直跳回去!!我不死心一直按,總要和它角力個幾次才會留在想要的目錄下!
4.我本來以為是系統的問題,掃毒掃了老半天,沒發現病毒,索性火起來,換新系統(2000)一樣會出現上面的問題(賠大了......^_^,xp 好不容易可以線上更新的說!!)
5.所以我猜測是硬体的問題,但我實在不曉得會那個環節有問題?有大大可以經驗分享教導一下嗎? 謝謝!!